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万茜右臂肱骨骨折已手术 骨折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7-21 09:23:37      

不久前,演员万茜在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期间发生了骨折——臂肱骨骨折,此事引起了网友和粉丝们的关注,日前万茜工作室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万茜已经接受了手术,目前在配合后续的治疗。骨折手术了也不是万事大吉,还有这些事项。

1、锻炼的时间时长。建议患者锻炼的时间不要太长,适当就好,切勿急于求成,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过长的锻炼时间很有可能会让骨头劳累过度,阻碍了其愈合的速度。所以锻炼的时候要注意时长问题,多注意休息。

2、选择锻炼的方式。建议患者选择较为温和的锻炼方式,不要太过刺激的,毕竟骨折部位还没有彻底痊愈,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在锻炼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疼痛的感觉要立即停下来,并且到医院咨询医生,进一步检查。

3、饮食方式。饮食配合原则上以清淡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热、油腻,尤不可过早施以肥腻滋补之品,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否则瘀血积滞,难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长迟缓,影响日后关节功能的恢复。

骨折手术后有哪些禁忌?

手术后有三点禁忌:一、忌过量食糖;二、忌术后早期食用肥腻滋补之品;三、戒烟限酒。李主任说:骨折术后康复过程是需要从各方面调理的系统工程,饮食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骨科专家建议,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还需要配以适当的功能锻炼,进行主被动关节活动、肌肉按摩,以防止关节僵硬及肌肉萎缩

如何预防骨折?

生活习惯也会对骨骼健康产生影响。如吸烟、酗酒、饮用碳酸饮料都会对骨骼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食用乳制品、豆制品、坚果类、海产品、绿叶菜等对骨骼健康具有促进作用。此外,在日常饮食中也要避免过量食用腌制食品及过于咸的食品。

有规律的作息和适量的运动也是非常必要的。老年人尤其要注意不能过量运动,每天保持30~45分钟的中等速度步行,每周进行1小时左右如羽毛球、广场舞等稍微剧烈的排汗运动即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臂肱骨骨折 万茜骨折

18岁男孩车祸后突发心梗性命垂危!只因他在车祸时遭遇了这些!

发生车祸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有可能给患者带来重创。增城一名男孩外出时发生车祸倒地,不仅多处骨折,更可怕的是还伴随急性心梗,如不及时救治恐失……详细>>

骨质疏松症 绝经后女性及老年人的克星!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减少和骨组织微结构异常为特征,导致骨骼脆性增加和易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性骨病。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详细>>

治便秘最有效的8招

在现代病史中,便秘是万病之源,俗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之说。陈主任认为,因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环境的发生变化,如久坐不起、缺乏运动;……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首届OTC大会,万泽双奇荣获“2021年度中国非处方药自我药疗教育先进会员单位”!

10月18日-21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