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如花扮演者李健仁中风 夏季如何预防中风?

2020-07-08 09:28:27      

喜欢看老电影的人肯定都很熟悉“如花”这个角色,前两天,“如花”中风了。据报道曾出演《唐伯虎点秋香》《九品芝麻官》等众多喜剧电影的演员李健仁去年确诊中风,造成右半边瘫痪失语,目前正在逐步康复中。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最有效的预防中风的方法就是控制血压,如健康饮食,定期运动,定期监测血压并使用降压药物,在夏季也不能提高警惕,那么夏季该如何预防中风呢?

什么是中风?

脑梗死和脑出血统称为脑中风,发病时表现经常一样,同样会导致偏瘫失语、半身不遂等等后遗症。可是一个是脑血管堵塞了,一个脑血管破裂了;一个是血栓,一个出血;治疗起来完全不一样。从表现很难区分脑梗死还是脑出血,只有做完脑CT才能确诊。

夏季也可能发生中风

因为对中风知识了解不足,很多人都认为中风常发生在冬天,但事实上夏天发生中风的几率并不会比冬天少!因为夏季出汗多,室内外温差大,这样血液粘稠,血管容易收缩,易导致中风。而且现在饮食习惯的变化,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的摄入都可能导致血管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也提高了患中风的几率,所以,可以说现在有相关问题的患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中风,所以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随时都应该警惕。

夏季如何预防中风?

饮食方面

低盐、低脂饮食,高血压患者要保持低盐低脂饮食,无论是在冬季还是夏季,清淡饮食是最适合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是预防中风的有效手段之一。

运动方面

研究表明,经常运动的人中风的风险比不经常运动的人低25%-30%。高血压患者每周至少应运动3-4次,每次40分钟,如慢跑、散步、骑自行车。

自我监测方面

高血压患者可使用降压药物,如利尿剂、受体阻滞剂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来控制血压和降低中风风险,同时应定期监测血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中风 中风 如花

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季 为宝宝做好防护!

随着气温的上升,手足口也到了高发期,我国多地已将手足口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虽然说大部分的手足口可以自愈,但发病的过程却又痒又疼,为了不让宝……详细>>

酷夏正当时 骨科专家提醒纳凉谨防“老腰”病

“腰疼如坐牢,实是一种折磨。”时下酷夏正当时,长时间使用空调和凉席,为“老腰”发作埋下隐患,特别是腰椎有毛病以及电脑族、有车一族等隐形……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桑拿天还需严防“热伤风”

桑拿天的出现让各大医院都挤满了发烧的病人。这两天到发热门诊就诊的“热伤风”患者就有 100 多人。 详细>>

研究发现80%的防晒霜效果不与宣传相符

美媒称,一项新研究发现,市场上80%的防晒霜效果不像生产商宣传的那么好,或含有可能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