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2020西普会:奏响“合作+创新+科技+研发+资本”的最强音

2020-07-01 14:20:40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2日-17日,以“逐日者毅行——启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西普会将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

毫无疑问,在西普会史上,这将是一届在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健康产业生态大会。当前,全球抗疫之战仍未结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健康产业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全球化将何去何从?全球健康产业将走向何方?我国大健康产业生态又将如何演变?处于大健康产业生态价值链的各个主体又该如何应对?

在公共卫生安全已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人民健康已纳入国家优先发展战略,健康问题正获得国民空前关注的大背景下,聚合全产业智慧,共探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大势大计,尤为重要。作为我国健康产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前瞻性产业会议之一,西普会正是这样一个汇聚全健康产业集群的前瞻性战略平台。

依托“健康中国战略”指导思想,2020西普会将正式升级为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历经12年发展,西普会已成为中国健康产业开疆拓土、中国与全球健康产业深度交互的窗口,参会主体越来越多元,生态连接越来越广泛,“合作、创新、科技、研发、资本”的标签越来越突出。

合作。除相关部委、制药企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药商业连锁机构、投资机构、互联网和新技术企业、主流媒体之外,2020西普会参会群体将向创新药企业、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寻求中国市场战略性合作的外资产品资源、医疗健康服务业、保险机构、健康产业园区、大型房地产/物业集团、大型二级市场基金、偏好健康产业投资的风投机构等延伸。同时,大会还将有针对性地邀请大型三甲医院负责人、医生集团负责人、患者组织负责人、健康领域科学家、大数据专家、人工智能专家等。多元的参会主体,将为参会者提供从资本合作、技术合作,到资源合作、商务合作,乃至生态化、全方位合作的机会。

创新。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社会和产业环境中,唯有创新才能谋求生存和发展。西普会力求通过对政策环境、社会发展、技术变革等的深度研判,带来前瞻性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思路与资源,加速产业的升级迭代。

科技。全球正在走进5G时代,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科技赋能健康产业、推动产业升维已成为必然趋势。西普会将着力引进多种科技资源,从供应链到业务链、研发链,从产品到服务,推动科技与产业主体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升维。

研发。随着政策引发的产业规则变化,研发将越发成为产业的热点,西普会为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构建中国与全球同步的研发方向信息交流平台、产品从上市到应用的交互平台,助推研发提速。

资本。聚合我国300多家健康产业上市公司、众多药品、医疗器械和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及研发者、100多家国内头部二级基金、全球前50强二级投资机构、诸多偏好健康产业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西普会将极致发挥资本作用,助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以“合作、创新、科技、研发、资本”为核心标签,2020西普会将打造盛大产业周,围绕健康产业新生态,组合包括医药工商合作与发展峰会、新康界资本峰会、创新药发展峰会、健康科技峰会、创新医疗峰会、新营销论坛等多场价值峰会和论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强交互的立体化会议体系;会议同期还将举办健康产业高端品牌展览,吸引国内外健康产业主流机构参展;同时,西普会期间还将举办多种高端商务活动,为各方主体高效连接,搭建顶级交互平台,汇聚全方位前瞻性资讯,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决策”与“连接”支持。

8月12日,让我们相约博鳌,相约未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20西普会 西普会

汇医网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启动 致力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菩提医疗健康管理集团共建人才交流与发展平台,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长久发展详细>>

中山六院第一期放射性肠炎健康讲座暨患友会顺利召开

为了普及"放射性肠炎"的基本知识,加强患者对该病的全面认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8月1日,中山六院外五科举办了第一期放射性肠炎健康讲座暨患友……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广州市中医药学会举行迎亚运中医专家义诊活动

为迎亚运暨纪念西关国医馆成立8周年,广州市中医药学会与西关国医馆联合于5月28日(星期五)下午2:30,在荔湾区长寿路“文昌假日广场”……详细>>

天使落人间 大爱无边——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庆祝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在这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五月,我们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当日下午三点,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大医院(又称广州华侨医院,以下简称华侨医院)……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