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周杰伦带女儿游泳 小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

2020-06-23 10:07:00      

6月22日,昆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周杰伦和女儿在海中游泳的背影照,并配文称:“父亲节快乐!”照片中周杰伦和女儿一起举起手比耶,气氛温馨幸福,非常有爱。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让孩子去学游泳,在水中玩耍,那么小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呢?有什么注意事项?

小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

1、有助于宝宝关节伸展。

游泳有助于帮助宝宝培养“水感”,帮助开发宝宝的右脑创造力。宝宝游泳时,通过用手拍水、用脚踢水的运动,能刺激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并有助于骨骼的健康发展。由于宝宝出生前就经历过被浸泡在羊水中长达10个月时间,所以出生后让他们泡在泳池中,会让他们感到很舒服。

2、增强宝宝心肺功能。

由于水温比人体的正常体温要低,宝宝下水后,身上的末梢血管会自然而然发生收缩,而当宝宝的身体逐渐适应水温后,全身的血管又会逐渐扩张,血管在不断收缩和扩张的循环运动下,宝宝的心脏功能增强。

3、提高抵抗力

宝宝学习游泳对其抵抗力的提高也有一定的帮助。游泳是一项促进健康的运动,经常游泳的情况下,可以让宝宝器官功能提高,身体对抗病毒的能力也会增强。宝宝抵抗力增强了,身体就不容易患上疾病,同样也对宝宝健康有帮助。因此,想要提高免疫功能的宝宝,可以适当学习游泳。

4、增强食欲

家长让宝宝学习游泳,同样可以收获许多的好处,例如可以增强宝宝的食欲。年龄较小的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可以消耗一定的能量,这也是运动锻炼的一种方式。而在运动之后消耗的能量会让胃口改善,摄入的营养物质充足了,对宝宝健康有利。因此,让宝宝学习游泳后宝宝胃口改善,补充更多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健康。

宝宝游泳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果宝宝有湿疹的情况,不宜到游泳馆游泳。因为公共场所的水有一定的污染,加上没有污水处理,这样的话宝宝本身有湿疹,可能情况会越发的严重。而宝妈可以让孩子在家游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改善孩子的湿疹,还要注意勤换衣服,保持孩子的衣服清洁。

不管孩子是饿还是饱,一定要适度,这样的情况下才适合孩子游泳。如果孩子过度饥饿,或者吃得过饱的话,这个时候游泳是有危险的。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精神状态可能不好,而游泳是一件耗费体力的事情,很容易导致宝宝虚脱。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游泳的好处 游泳的好处 游泳

国内首例胎儿心脏肿瘤切除成功 如何照料有心脏病的儿童?

仅40天未照B超,腹中胎儿心脏肿瘤从无到一元硬币大,几乎堵住了三尖瓣环!此前,新任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主委的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庄建带领近5……详细>>

孩子腹痛难忍!CT检查结果为所有家长敲响警钟!

3月21日,昆山市中医医院肿瘤外科余晓峰医生接诊了一位上腹疼痛的11岁小朋友。CT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这位小朋友胆囊内竟然有一颗15mm大……详细>>

林志颖晒小儿子超长睫毛 5个自然方法让你的睫毛又长又密

12月13日,林志颖在微博晒出小儿子的近照,照片中小儿子的小脸肉嘟嘟,一对睫毛十分逆天,让很多网友又要望尘莫及了,感慨自己没有那么强大的……详细>>

12岁女童患先天性侏儒症曾被“判死刑” 如何预防侏儒呢?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女童,患有一种罕见先天性侏儒症,出生时医生认为她会夭折,在其母亲的悉心照料下,现在已长成一位少女,但身形仍如“拇指姑娘……详细>>

小伊伊伤口全部闭合 主治医生称偶尔站立已无大碍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最后获救伤员小伊伊的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主任赵黎教授23日告诉记者,小伊伊的伤口已经全部闭合……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