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金秀贤新剧秀8块腹肌 练腹肌别陷入这些误区

2020-06-22 09:01:46      

近日,金秀贤新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开播。首播集中金秀贤有一场换衣服的戏,好身材展露无疑,不仅腰细腿长还有清清楚楚的八块腹肌,网友们感慨,他是吃了防腐剂的男人!

马甲线、腹肌是健身男女都梦寐以求的身材,但是要知道腹部脂肪比较厚,要比较低的体脂率才能有明显的腹肌产生,那么男生女生该如何训练腹肌才更有效?练腹肌有哪些误区?

如何有效练出腹肌?不如试试以下几个办法

1、登山跑

与自然跑步不同,登山跑属于变速有氧运动,在运动过程中心率可以达到140以上,能有效提高脂肪燃烧速度,在运动结束后也能持续燃脂,对减肥及腹部训练极为有效。

正确姿势:双手双脚自然与肩同宽撑于地上,双脚屈膝往前延展,保持背部挺直,整个过程匀速运动,注意呼吸。训练4组,每组坚持20秒。

2、卷腹

作为很经典的练腹动作,卷腹能够有效增强腹直肌力量,对腹直肌及腹横肌的核心训练有不错的效果,推荐大家练习。

正确姿势:身体自然平躺于瑜伽垫上,双脚靠近臀部,注意头部始终固定,不要上下摇晃,全程利用腹部核心发力,将身体自然卷起,肚脐眼尽量朝向地板位置,整个过程注意匀速运动上来时呼气,下去时吸气。训练4组,每组15个。

3、深蹲

与前三者训练腹肌不同,深蹲对于刻画腿部肌肉线条,改善腰臀比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希望能有蜂腰翘臀的效果,那么深蹲绝对是王牌动作,不仅可以有效减肥,还能提高全身肌肉力量。

练腹肌别陷入这些误区

误区1:糟糕的饮食

经常吃垃圾食品,你的胃(还有胳膊、牙齿、腿、动脉、皮肤等等)就会看起来像垃圾。锻炼腹肌要从厨房开始,饮食要干净。但是,即使你的食物选择是有限度的——包括减少钠的摄入量以减少腹胀和水分潴留——你的份量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仍然有可能过度食用健康食品。

误区二:拒绝摄入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你的身体需要它作为燃料。所以,碳水化合物不会破坏腹肌。然而,快速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运动饮料和土豆,会引起胰岛素激增,阻碍脂肪的减少。(摄入这些碳水化合物最好留到锻炼后,因为它们有助于恢复。)

误区三:补充剂可以弥补我的腹肌不足

像咖啡因和绿茶这样的补充剂确实能帮助我们燃烧脂肪,但它们不会让你的腹部脂肪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腹肌 腹肌 金秀贤

[9.16]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影视剧里,女人痛苦分娩的情节无数次"提醒"观众,生孩子对母亲来说是一场莫大的灾难,而不少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更让准妈妈胆战心惊,因此拉玛泽分……详细>>

男子称妻驾考后与教练喝酒、凌晨酒店身亡,警方排除他杀?喝酒导致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酒精已经被列为一类致癌物质,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同时也会导致胃肠道疾病、神经精神性疾病以及冠心病等,最可怕的是饮酒后……详细>>

[11.12]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影视剧里,女人痛苦分娩的情节无数次"提醒"观众,生孩子对母亲来说是一场莫大的灾难,而不少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更让准妈妈胆战心惊,拉玛泽分娩减……详细>>

[3.11]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拉玛泽分娩法的知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的专题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详细>>

[4.14]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想到分娩时所面临的痛苦,大多数妈妈会感到紧张、害怕并不知所措,还有一些人因此而发生难产。其实,能否轻松而顺利的生产,很多时候取决于分娩前……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