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脂高了医生要我减肥?掌握6个小妙招,轻松减脂!

2020-06-20 09:35:43      家庭医生在线

疫情期间,许多人都甚少出门,但同时,运动也变少了。当然很多人也就都是以疫情为借口,实际上本来也不怎么运动。所以到这个时候,也别再感叹什么血脂、血糖又高了怎么办。赶紧动起来!运动是最好的减肥瘦身方法,通过运动能帮助分解和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和热量,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同时也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力。只要运动时掌握几个小妙招,减肥效果能翻倍。

掌握哪些运动小技巧能快速燃烧脂肪?

1、运动前适当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能快速提高身体活力,运动前一个小时半可以选择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芝麻或鸡蛋,这样能更好燃烧体内热量。值得提醒的是,进餐离运动时间不能太近。

2、采取多种多样的运动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运动和运动量,燃烧的脂肪会越来越少,这就是所谓的减肥平台期。可以尝试着更换运动项目,如游泳、跳绳、骑行或慢跑以及力量阻力运动交替着进行,这样能给脂肪细胞不停的刺激,消耗热量的速度会更快。

3、保持一定的训练间隔

运动持续40分钟以上才开始燃烧脂肪,可适当的把运动时间拉长,不妨尝试着间隔训练,也就是把运动计划分为好几段完成,休息后再运动,然后再休息,反复进行多次。

4、调整好饮食

减肥期间少吃肉,多亲近蔬菜,不能过度节食减肥,不然会对胃部、肝脏以及内分泌带来伤害。采取少量多次原则,每顿饭只吃6~7分饱,饭前先喝汤,然后再吃蔬菜,最后再吃主食。

5、运动前有15~20分钟热身

并不是运动一两次就能把脂肪消耗掉的,脂肪消耗是漫长过程,当心率加快、全身发热以及身体微微出汗时脂肪才开始燃烧。运动前不妨有15~20分钟的力量训练,这样能促进肌肉生成,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燃烧脂肪。

6、运动时需集中注意力

运动时不能三心二意,必须集中注意力在某一个点。若锻炼身体某部分肌肉时,需把注意力和感觉全部集中在此部位上,这样才能提高锻炼效果。如做腿部运动时,需把注意力集中在臀肌和腹肌上,能利用其肌肉力量,让腿部变得更加坚定有力。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的时间尽量安排在上午,因为此阶段新陈代谢速度高,身体有活力且消耗的热量增多。在跑步减肥时需大幅度的摆动手臂,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在运动过程中需用鼻子呼吸和吸气,不能用嘴巴,这样才能稳定心率。

《夏天来了,怎么样绿色减肥?十大运动小技巧让你变身瘦美人》,常笑健康官博, 2019-06-14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小妙招 提高抵抗力 运动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