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6岁男孩体重已达95斤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2020-06-05 09:02:18      

近日,全国各地的幼儿园都在陆续开学,河南一位小朋友穿校服时,发现自己长胖穿不进去了……只好由奶奶帮忙拉衣服系扣子,自己努力吸肚子,这才勉强穿上。这则视频在网络上被疯转,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搜,虽然视频很可爱让人快乐,但儿童肥胖的危害绝对不能忽视。

儿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多食:儿童肥胖主要是营养过剩引起的,尽量控制质量及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避免让孩子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体内营养过剩,营养过剩是导致儿童肥胖症的主要原因。

2、缺乏运动:孩子平时不爱运动容易导致肥胖症的产生,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热量堆积,从而容易引起身体肥胖,身体肥胖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孩子身体发育异常,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多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

3、遗传因素:肥胖症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儿童肥胖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父母肥胖那么孩子患肥胖症的几率较高,因此父母要合理的控制体重,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避免身体过于肥胖,父母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1、生长发育

肥胖儿童易出现性发育略提早,使最终身高矮于正常同龄儿童。

2、呼吸问题

睡眠障碍肥胖儿童出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可能性为正常体重者的4-6倍。

3、脂肪肝

儿童肥胖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肥胖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4、肥胖易致消化系统疾病

肥胖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儿童肥胖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疾病的产生,儿童肥胖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肥胖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超重 儿童肥胖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妈妈常带女儿做精油SPA致其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起初,我是在洗澡的时候,看到她的小胸部有点凸起,然后摸起来里面有颗旺仔小馒头大小的硬块,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然后是在之后的两三天时间……详细>>

北京进入麻疹高发季节 如何判断没有患麻疹?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进入麻疹高发季节。今年2月,我市报告麻疹病例较上月上升较为明显。根据北京市麻疹的流行特征显示……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