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六一儿童节胡吃海喝?夏季如何养护孩子脾胃?

2020-05-30 09:47:08      家庭医生在线

每到夏季,我们总能联想到空调和凉饮,这对孩子们来说也不例外。转眼间又是一年儿童节,每当这时候家长们都喜欢带孩子出去吃他们喜欢吃的东西,或者给他们零用钱自己去买。这时候孩子们就会购买一些辣条、冰淇淋等,一辣一冷,十分刺激肠胃。那么夏季如何养护孩子们的脾胃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养护孩子脾胃的方法

1、忌食过凉食物

夏季不要给孩子过度食用寒凉的食物,如冷饮、生冷海鲜等,也不要马上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此外,还要注意避免身体的含量,切莫光着脚丫在瓷砖地上走,因为夏季空调温度太低,会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腹泻感冒等不适症状。

2、宜食甘性食物

在夏季,家长可以给孩子食用甘性的食物,如苹果、西瓜、丝瓜、红枣等,可以做成粥、汤、菜肴、果汁等。但是要注意的是甘味食物多食容易阻碍脾胃的运化,出现腹胀便秘的情况,所以还应该搭配其他食物,营养均衡。

4、宜多运动

疫情的影响,孩子户外运动比较少,又加上吃的太多,造成食物壅滞脾胃,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出现厌食、腹胀、口臭及便秘的症状。因而建议家长为孩子多增加户外运动,如上午9-10点,下午4-5点可以去公园多运动,散步、跑步、或游戏。

5、宜多动手

在家里,家长可以给孩子进行简单的推拿、按摩,调理孩子脾胃。如果孩子平素脾胃虚弱,厌食、大便偏稀,可以用双手搓热后给孩子摩腹,可以逆时针摩腹;如果孩子口臭、腹胀、便秘可以顺时针摩腹。另外可以选择补脾经、捏脊等治疗,既可以调理脾胃,又可以帮助孩子改善食欲,通畅大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脾胃 孩子脾胃养护 夏季养护孩子脾胃

原来你爱吃的那款冰棍还含这些东西……

夏季正是喝冷饮,大吃冰棍的好时节。二十年前,冰棍儿可是人们最喜爱的夏季“宠儿”,到了今天,冰棍儿的内涵已经不局限于那一块带糖的冰块了,各……详细>>

老板“情绪中暑”骂走一半员工 夏天情绪烦躁怎么办?

高温天气,不仅能让人身体中暑,也会带来“心灵中暑”,也叫做情绪中暑。杭州一老板就因为情绪中暑,骂走一半员工,夏天情绪烦躁怎么办?详细>>

吃15种食物清热又降火 让你安然度夏

天气会一天天的热起来,在气温很高的环境下生活,人就相对容易上火,除了喝凉茶以外还有什么更好的降火方式吗?因为凉茶喝多了肯定伤身子。今天,……详细>>

三名重汗味男子树下被蜂蜇 闷热夏天多汗怎么办

只是在树下短暂停留,没想到竟被一群蜜蜂袭击。45岁的廖先生,昨日下午他在树下打电话,电话聊了十几分钟后,突然一群蜜蜂朝他飞来,由于躲闪不……详细>>

生吃蔬菜致虫从口入 键盘摸摸让全家“红眼”

蔬菜生吃当心虫从口入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