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张卫健鼻子过敏用蒜头塞鼻子 过敏性鼻炎如何缓解?

2020-05-26 09:02:12      

日前,张卫健在社交网站上晒出自己鼻子塞大蒜的照片,发文称自己是鼻子过敏,塞大蒜可以杀菌兼刹停鼻水,引发网友议论,塞大蒜真的可以杀菌止鼻涕吗?鼻子过敏该怎么办?

春夏季节,很多植物都迎来了花期,尘螨、细菌等容易滋生,过敏性鼻炎患者更容易在这个季节发作,那么过敏性鼻炎该如何缓解?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过敏性鼻炎发作有哪些症状?

初期症状与感冒相似,但它们的出现是由于患者接触到环境中诸如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等刺激物。无明确致病微生物感染,也是有别于感冒的重要特点之一。很多人把感冒和过敏性鼻炎混为一谈,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专家称,感冒常伴有鼻塞、咳嗽、咽痛、头痛等症状,而且与季节没有明确联系,病程也较短,一般7至10天可痊愈。而过敏性鼻炎往往会有鼻痒、鼻塞、清水样鼻涕和反复喷嚏等症状,且病程较长、反复发作。除了鼻部症状,过敏性鼻炎还可能伴有眼痒、结膜充血等眼部症状,以及喘息、咳嗽、气急和胸闷等肺部症状。

过敏性鼻炎如何缓解?

饮食调理

过敏性鼻炎以流清鼻涕为主,这是因为它是肺脾虚寒导致的,还会有怕冷、手脚冰凉等寒症的表现。这就提示我们饮食上要少吃寒性的食物,比如:西洋菜、冬瓜、菊花菜等,他们会导致寒上加寒,另外,我们平日里可以适当添加生姜、南瓜、花椒等温性食物,有助于驱寒。

改善家居环境

过敏性鼻炎的诱发因素里面有两个因素是家庭环境中常见的,一个是尘螨,另外一个是冷空气。

尘螨多存在空气中的灰尘、被子、凉席中,家居环境清洁不仅可以让孩子舒适感增加,也可清除尘螨,减轻尘螨对鼻子的刺激,有利于过敏性鼻炎的恢复。所以,家具要勤打扫,被子要勤晾晒。

过敏性鼻炎患者出门可戴上口罩

得了过敏性鼻炎的人老是打喷嚏,是因为他们的鼻黏膜敏感,接触到一些刺激的东西就会反应强烈。

口罩对灰尘有一定的阻挡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部分过敏性鼻炎患者鼻子干痒不适,可用盐水清洗鼻子,冲洗鼻腔过敏原,保持鼻腔湿润,可让症状缓解,不那么难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 蒜头塞鼻子 张卫健

8个月宝宝充电线塞嘴拿出时冒青烟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存在哪些风险?

随着家庭电子产品兴起,几乎家家户户都存在好几条充电数据线,一般原配的数据线最好。虽然各种充电数据线外表相似,不过质量却参差不齐,用劣质的……详细>>

老人为治腰疼迷信偏方吃一身病 长时间服用地塞米松会怎么样?

地塞米松属于长效糖皮质激素,在体内作用时间达到36~54个小时,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和抗休克效果,能减轻组织炎症反应,常常用于治疗重度……详细>>

立冬后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 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立冬已过,立冬是第19个节气。也就是从这一天起,天气将逐渐变冷,一些疾病也将进入高发期。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期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过敏……详细>>

48岁男子坐地铁突发急性卒中!专家诊断后发现竟是这一地方撕裂所致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脑卒中的发病率在持续走高,其致死率也居高不下。脑卒中具有发病急、危害大等特点,一旦发生脑卒中,时间就等同于患者……详细>>

关注雅安地震 震后首现堰塞湖 暂无重大险情

地震救灾的同时首先要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地震专家指出,芦山地震与汶川地震在自然环境、地理区域特点等方面相似,且同处龙门山断裂带,可以确定……详细>>

  • 杨琼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