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2020年中山六院营养周义诊活动

2020-05-18 10:54: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重要时期,我们迎来了第六届全国营养周和第31个学生营养日。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内容,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我院将开展营养义诊活动。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以及怎样培养学生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中山六院营养周活动预告

活动对象:1、儿童、青少年;2、亚健康人群。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全天

活动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一号楼8楼营养咨询门诊(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26号)

报名方式:请编辑短信“姓名+出生日期”发送到手机13711250495确定。上、下午各10名,先到先得。

现场福利(以收到短信确定可参加者为准):

1、免费进行人体成分分析检测

2、免费测量血压

3、免费营养指导

温馨提醒:

需出示穗康码/粤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医院。

2020年全民营养周口号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合理膳食 全民营养新时代

2020年全民营养周主题

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

合理膳食倡三减

良好习惯促三健

2020年营养周主题logo


加入奶类、大豆、鸡蛋等元素,组成的盾牌的外形,寓意优质蛋白质的重要营养价值和对身体免疫力的重要作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建立全民营养周是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而集中开展营养教育和知识传播活动,表明国家各部门和各界对其投入的关注度。以科学界的名义号召和凝聚营养健康专业人员,汇集社会力量,在统一的时间、以统一的声音、传播正确的知识,纠正误导,传播营养正能量。所有的科学宣传都应遵循指南,那让我们先来复习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内容和各类人群的膳食宝塔,为营养周先进行预热。

膳食指南核心推荐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三:多吃蔬果、奶类、大豆;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六: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各类指南集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简文杨 李饶尧)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