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45岁的贝克汉姆快秃头了 中年人如何才能留住头发?

2020-05-15 09:07:36      

中年危机,即使是世界顶级球星也无法避免,其中“脱发”是中年危机的外在表现之一,日前,一张贝克汉姆的照片在社交平台上了热搜,这张照片中,45岁的贝克汉姆快秃头了,网友们在感慨“岁月是把杀猪刀”的同时,也在担心脱发的问题,为什么人到中年会脱发?中年人如何才能留住头发呢?

人到中年掉发的原因

1、压力太大了

人到中年差不多已经40多岁了,这个年纪虽然儿女已经长大了,但是要操心的事情还是不少的。比如说儿女们的教育、平日的生活花销、家庭矛盾之类的,这些问题就好像是无形的压力,压在中年人身上。

2、遗传

我们都需要知道脱发在某种程度上是遗传的,尤其是对我们的小孩来说。如果我们生活中有青少年,很可能是由遗传因素造成的。家族遗传史是导致青少年脱发的直接因素。一般来说,男性更容易患遗传性脱发。男性在遗传上占主导地位,而女性是负面的。而且女性不会出现秃顶现象,大多是因为头发稀疏。

3、饮酒和吸烟

此外,青少年和儿童在生活中需要更多的关注,如果他们在生活中有吸烟和饮酒的习惯,也很容易导致脱发的症状。吸烟和饮酒对青少年的健康非常有害。饮酒和吸烟也是青少年脱发的原因。很容易形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过早吸烟和饮酒,容易使青少年头皮产生热气,分泌过多油脂。在潮湿的环境中头皮容易脱发,这是青少年脱发的重要原因。

中年人如何避免脱发?

1、要保持良好的心理

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放松心态,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急躁,一定要避免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不要长时间的让自己产生过多的心理压力。平时有压力的时候,可以多采取运动锻炼的方式把情绪都发泄出去,一定要通过良好健康的方式去减压,同时,一定要保证自身每天充足的睡眠以及精神状况,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脱发的情况发生。

2、注意饮食

吃出来健康才是真的健康。对于身体虚弱、爱撸管的朋友,食疗是最好不过的了。多吃黑色实物,黑色实物都是补肾的,例如黑木耳、黑豆、黑米、黑芝麻等。还有核桃也是非常好的。多吃生蚝、贝壳等海鲜。

3、适当运动

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等都可以,既可以让你放松,又可以让你出汗,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增强体质。

4、保证充足的睡眠

5、熬夜或者睡眠不够,会让头有种麻麻的感觉,血液不通畅。相反,睡的好,精神也好,气血通畅,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贝克汉姆秃头 贝克汉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上升趋势 上周报告1660例

市(北京)卫生局表示,北京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快速上升趋势。上周报告1660例,比去年同期翻一倍。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