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全国已有超1亿名学生复学 学生复学后有哪些防疫注意事项?

2020-05-13 09:01:05      

近期,全国大中小学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复学。来自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已经有超过1亿学生返校。学生在教室里用不用戴口罩?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如何做好防控?

用餐方面

学生用餐是家长关心的焦点之一,复学后很多学校都做好了细致安排,例如不同年级定点分餐、错峰就餐,就餐时距离一米以上,食堂、配送餐企业施工人员需到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并取得健康证,身体健康者方可返岗复工,对身体健康状况有疑问的,会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上学放学方面

返校当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持家长签字确认的《健康审核表》,按照规定时间错时返校。全体学生戴口罩,着校服,进校门时接受测温及健康资格审查。在校门口排队时相互保持1米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不允许家长陪同。

疫情期间开学,家长该做好哪些工作?

第一是做好体温上报工作。每日上学前家长应当确定孩子体温,通过学校规定的方式上传体温数据。体温正常孩子进校,学校会做相关路径隔离指引,学生与学生之间相隔1.5米,分流进校。如果学生体温异常,当天请假不得到校,如果学生进校体温异常,相关教师会立即联系学校确定孩子情况。

第二是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孩子们开学家长和老师要讲每日出行事无巨细进行确定。如果有从各个疫区返回的学生,家长应该做好“14+14+2+1”的工作。如果孩子是正常上学,每日也会填报出行方式,进行轨迹追踪,一切都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

第三是做好预防工作。口罩必须随身携带,并且时刻佩戴。一次性口罩每日一换,家长与教师应当做好示范,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怎样进行统一处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防疫 开学 学生复学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 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病死率降低

72小时内筛查300种已知病原体,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病死率明显降低……我国启动实施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以来,以科技突破为重要抓手,在……详细>>

梧州市苍梧县5.4级地震 地震发生前有何前兆

7月31日17时18分,梧州市苍梧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苍梧县沙头镇与贺州市仁义镇交界。目前灾区群众已经转移到安……详细>>

“爱无距离,切诺同行”抗疫焦点系列直播 23万人在线大讲堂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状态持续时间尚无定论,我国个别省份本土聚集性病例持续增加,无症状感染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央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详细>>

两岸将合作处置重大传染病疫情

21日在台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六次领导人会谈,签署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表明,两岸将就重大传染病疫情处置等事项,进行交流与……详细>>

六版方案出台看下连花清瘟抗“疫”之道

近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病例管理规范》……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