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2020-05-09 09:25:40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出一组美食照片并配文,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想让孩子长高个儿是很多家长的心愿,那么想要宝宝长高个,该怎么做呢?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健康饮食,保持营养均衡

饮食健康对于人的身心健康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不管在任何阶段,保持健康饮食都显得尤为重要。

保证充足睡眠,储备精力

人的一生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对于机体作用的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婴幼儿更是如此,睡眠还具有促进生长发育的特别意义。保证幼儿睡眠时长和睡眠质量尤为重要。

我们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合适的睡眠环境,保持温度适中(20℃~25℃为宜),室内空气清新,安静无噪音。夜晚能21点上床最好了,不要晚于22点,这样能保证23点到凌晨1、2点时处于深睡眠。

另外,要控制好孩子的午睡时间,有很多家长可能会觉得,自然午睡的好处那么多,那就必须让孩子多睡一会,其实孩子午睡时间睡得多,并不一定是好的,因为孩子如果午睡直接睡到晚上,就起床吃晚饭,肯定会很精神,然后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自然也会容易情绪很兴奋,精力也很充沛,导致晚上睡不着。如果孩子晚上睡不好或者睡得晚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身体生长激素的分泌,这个比不睡午觉会伤害大得多。

坚持运动,增强免疫力

有调查显示,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爱运动的同龄人平均身高要高出4~8厘米。因此,想要长个儿,运动一定不能少!尤其是在十来岁的发育期间,运动是青少年生长发育的有利因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生长发育 宝宝长高

食药监局提醒考试季注意餐饮安全 考生怎么吃才健康

眼下已进入“考试季”,山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布“考试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餐饮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详细>>

非洲猪瘟疫情蔓延至上海 如何放心吃猪肉?

最近,非洲猪瘟疫情问题备受关注。11月17日16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详细>>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患胃癌 警惕吃方便面十大危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熬夜念书,台湾一名青少年将泡面当宵夜,几乎天天吃,考上了大学,才18岁竟罹患晚期胃癌,癌细胞扩散至器官,确诊后一年……详细>>

全球99.2%人食盐过多 超150万人死于吃太咸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17日报道,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日前公布了一个骇人听闻的研究数据:世界上每年有超过150万人死于因食盐过量引起……详细>>

老板用罂粟壳炸鸡被捕 小孩吃炸鸡有什么危害?

北京谢士荣炸鸡店的老板谢士荣,在明知罂粟壳不能添加于食品生产的情况下,仍从安徽老家购进罂粟壳作为调料,腌制炸鸡后进行销售。西城检察院上午……详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