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走路太慢可能增加中风风险 走路锻炼让身体有3个“惊喜”变化

2020-04-26 09:03:21      

走路是老年人喜欢的锻炼方式之一,近期,英国的研究者发现只是走路不够,还不能走太慢了!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权威杂志上。研究者表示,以64岁研究对象为例,走路慢得人患中风的风险更高,并表示把速度考虑在锻炼中,谨慎增加步行速度,增强步行锻炼的优势和好处。

走路锻炼让身体有3个“惊喜”变化

走路是一项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坚持每天走路30分钟,就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1、心血管更健康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偏爱于老年群体。对于老年人来说,勤锻炼会让心血管变得更加健康。

据韩国一项连续两次对110万名60岁及以上的老人进行了体检的研究发现,60岁及以上的人多做一些运动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在受访人群中,随着年龄增长,中等强度或者剧烈体育运动不足的人出现心脏和血管问题的风险增加了27%,而运动量增加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11%。因此,老年人进行走路锻炼,能让心血管更健康。

2、预防老年痴呆

据有关研究发现,每天走路少于400米的老人家,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比每天走路3200米的老人高47%。其实,适当的走路锻炼能够兴奋大脑皮层,使得老人动作敏捷、精力充沛、延缓记忆力减退等,从而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

3、增强消化吸收

上了年纪的老人,消化功能会减退,以至于出现食欲不佳的情况。而很多老人比较怕动、不愿运动,导致自己更加没有胃口进食。其实走路对于老年人而言运动强度不大,而适当的进行走路锻炼不仅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还有助于胃肠道的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从而提高消化吸收功能。

4、胃肠道问题

随着年纪的增加,许多中老年人的消化功能也在变差,经常走路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可以预防和改善便秘

经常走路也可以纾解压力,对刚刚面对退休生活的中老年人有很大的帮助,心情好了,生活状态自然会更理想。

老年人走路锻炼有哪些注意事项?

走路的时间要注意把控,早晨不要太早出门,特别是秋冬季节,早晨气温都是比较低的,中老年人出门走路容易感冒。晚上的时候也不要太晚出门,容易磕碰,可以在早晨七点半至八点之间出门,或者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另外建议不要吃完饭马上走路运动,可以休息二十分钟左右,这样更有利健康。

找人一起走路更好,中老年人由于生活状态的改变,比如可能丧偶,退休,这些都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家人经常陪伴他们,一起去走路就非常好,既保证了中老年人的安全,又可以改善健康,培养感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风险 中风 走路速度 走路

悲剧再现!洛阳一两岁半男童被遗忘轿车8小时后离世?把孩子单独放在车里有多危险?

每年的新闻都有把孩子单独放在车内死亡的时间,但仍然很多家长或老师不管不顾,单独把孩子放在车内带来的危害性,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切不可大……详细>>

282种药物过度重复 一种药物竟有100多家生产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消息中称,总局对2012—2014年间已上市药品情况进行了梳理,按照已获批准文号企业数多于20家……详细>>

抑郁对男女孩的影响不同 抑郁的前兆有哪些?

近日,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抑郁对青春期男孩和女孩的大脑的影响有差异。这项研究提示,青春期男孩和女孩可能经历不同的抑郁情况,根据性别不同制……详细>>

最新研究:胃癌可按HER2检测分为阴性和阳性

我国是胃癌“重灾区”,每年新发病例高达40万 。胃癌高发与不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如蔬菜在腌制时可产生霉菌,还会产生致癌物亚硝基胺;腊鱼……详细>>

火罐不可随意拔 美容院养生馆多是业余操作

现在,中医疗法盛行,有不少人喜欢拔火罐除暑热、防秋燥,街头很多美容院、足疗店、保健中心纷纷提供拔罐服务。记者发现,街头的美容院、养生保健……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