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14岁黄多多变成健身达人 未成年人健身别忽视这两个“陷阱”

2020-04-13 09:05:24      

星二代的生活总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近日,孙莉晒出一段女儿黄多多健身的视频,并配文:“健身小达人。”视频中,14岁的黄多多穿着运动服,动作十分专业。运动是能够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的发展的,同时也有的人会认为运动能够让我们长得更高,那么健身运动对未成年人有哪些影响呢?

孩子健身有哪些好处?

1、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生长激素顾名思义就是能让我们的身体发育生长的激素,相信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身高,生长激素是会影响我们的身高的的生长的。

2、舒缓压力

运动是是宣泄坏情绪和压力的有效途径,通过运动可以将我们对生活的不满和消极情绪合理的给排解掉,这种方法对于孩子来讲也同样适用。一些孩子在学校里会因为和同学的矛盾,学习成绩的好坏而产生一些压力,这时家长就应该带着孩子去体育场等运动场所,让孩子通过合理的运动来排解内心的压力。

3、提高抵抗力

孩子在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会消耗掉很多的氧气,排出体内大量的二氧化碳,身体的呼吸器官就会更加卖力的工作,时间长了,孩子的肺活量会提高,呼吸器官的功能会得到改善。而且在进行户外活动的过程中,皮肤会被紫外线照射,能够促进身体对钙和磷的吸收,还能刺激骨髓,帮助制造红血球,有效防止贫血。另外,运动可以增加孩子的胃肠蠕动,使胃肠消化能力得到增强,食欲增加,营养吸收的更加完全,有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使孩子身体发育的更好。

4、维持纪律

一项运动需要运动员保持纪律。这种纪律可能是精神,身体或战术。要在任何运动中变得更好,你需要训练。没有自我约束,任何运动都难以成功。纪律有助于玩家实现目标并充分发挥其潜力

未成年人健身别忽视这些“禁忌”

其实青少年并不适合大重量的刺激,对于他们来说应该尽可能的去避免骨骼承受过大的压力,这样是会影响生长的,而且小孩子的骨骼本身就很脆弱,所以更加不要用大强度的运动去刺激了,我们要是做健身运动的话,尽可能的使用小重量的,60%的力量就好了,主要是刺激我们的生长激素,并不是为了增肌!

强度过大的长跑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肌肉纵向发展,肌力差,强度过大的长跑会加重其心肺负担,易使肌肉疲劳,造成氧气供应不足,影响肌肉的正常发育。因此,儿童长跑不但难以供应机体所要消耗的能量,而且会影响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儿童长跑,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才能起到锻炼效果。一般认为,12岁以下小孩每次跑程不宜超过1000米,跑的速度也不宜过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人健身 黄多多健身 黄多多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台媒:初步调查认为他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洗澡潜藏着哪几种危险?

经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舒服的热水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能让人们精神焕发。但洗澡这么简单的事,却隐藏着一定的危险,甚至……详细>>

2016年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学术会顺利召开

2016年8月6日至7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眼底病影像诊疗中心协办的2016年广东……详细>>

浙江13批次炒货坚果抽检不合格 这6种坚果坚决不能吃!

11月17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2016年省本级流通环节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质量监管抽检结果。检测结果表明,11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