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毛坦厂高三考生广场戴口罩晨读 疫情之下学生开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2020-04-08 09:01:40      

毛坦厂中学一直被人们形象地称为“高考工厂”,此次疫情下,毛坦厂中学也未能如期开学。日前,毛坦厂中学开学了,有媒体报道称,20多名高三学生在广场列队晨读,离高考还有3个月,但又要避免打扰到别人,只能在操场上晨读。

国内疫情渐趋稳定,各地高校即将恢复开学,但是开学也不能忽视防护,疫情之下学生开学该如何做好防护?

疫情之下学生开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相对于其他场所而言,学校是一个人员聚集的地方,个人防护必须得做好,特别要做好以下几点:

1、戴口罩

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在学校期间,都应该全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都应该有一定的间隔,不要扎堆交流。

2、勤洗手

勤洗手是在校学生和老师必须要做到的,可以的话最好随身携带消毒液,随时给常用物品消毒。“教室是学生集中的地方,上课时学生之间最好拉开一定距离,开着窗户上课,这样更有利于通风。

3、就餐一人一桌

对于住宿的学生而言,就餐和就寝也需要特别注意。在餐厅就餐时,学生要一人一桌,不集中就餐。就寝时,一个宿舍最好不要超过4个人,床与床之间最好能拉个帘子,这样就会有个相对独立的小空间,宿舍一定要多通风、保持卫生。

4、上课桌位要拉开距离

学生听课,是人群密集场所之一,需要保证学生座位拉开距离,不能间隔太近,尽量将学生疏散开。

5、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学生首先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打喷嚏咳嗽都要用纸巾或手绢捂住,如果来不及拿出遮挡物,可以用手肘和衣物遮挡。

开学后学生该如何调整好心态?

1、接受现实,自我调整心态

这种改变会给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包括学生、老师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无法抗拒,只能去尝试做出调整。在居家学习中逐渐开始适应,又面临开学回到学校,跟居家学习以及跟以前开学的学习生活的一些变化也是要认真去面对和接受的。

2、通过健康互动激发学习热心

开学后要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互动。好久不见,在校园里再见面,师生之间的交流不仅仅是学习,也可以包括居家学习、老师在线辅导、学生在线学习的一些收获,当然也包括苦闷、孤独以及不适应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防疫指南 高三开学 毛坦厂开学

2010年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出炉

    在广州召开的“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 - 专家访谈会”上,广东省内分泌学会、糖尿病……详细>>

英文版《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基层版)》发布

经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哮喘学组授权、《胸部疾病杂志》编辑部翻译的《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基层版)》隆重发布上线。这次翻译工作,得到了林……详细>>

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出炉

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出炉了,较之2007版指南,2010版指南进一步细化了2型糖尿病治疗的起始用药。二甲双胍(格华止)因其具有……详细>>

赵鼎主任:坚定信念互相信任 做无愧于心的医者

赵鼎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一位用心工作的医者,一位用责任工作的医者,一位令患者赞不绝口的医者,从医几十载,把全部……详细>>

廖新波:“羊城好医生”让更多患者得到帮助

为了向老百姓提供一份权威的“羊城看病指南”,家庭医生在线于2015年3月10号启动了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4月23日下午,首届“羊……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