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钟南山获得爱丁堡大学首个杰出校友奖

2020-04-03 18:53:35      

英国爱丁堡大学2日公布年度杰出校友,中国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以超过90%的票数当选。

爱丁堡大学当天在学校网站揭晓投票结果并发表声明说,作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人物,钟南山成为爱丁堡大学校友奖首位获得者“完全合适”。

校方声明说,今年新设立的杰出校友奖候选人超过百人,最终入围者3人,“钟南山的成就和他在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让我们产生共鸣”。声明还提到他在2003年中国抗击非典疫情期间的杰出贡献。


据了解,1979年至1981年,钟南山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及伦敦大学呼吸系进修,并获得爱丁堡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爱丁堡大学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20位。此次奖项曾在今年2月24日至3月4日进行线上投票。在钟南山的提名信息中,还提到了他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作出的贡献。

该奖项评选委员会成员尼亚姆·马丁(Niamh Martin-McGarrigle)评价道:“在这个国际面临疫情的时刻,爱丁堡杰出校友奖让我们在全球校友群体中发出积极正面的消息。钟医生对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都是一种激励,他的事迹体现了学校的重要价值观:动力、激情和持续努力。他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我们祝钟南山医生关于新冠肺炎的研究能够顺利。”

“钟老,牛!”“钟院士值得全世界的人尊敬!”“恭喜钟老获得年度杰出校友奖,吾辈共勉!”……记者观察到,在许多留学生的和该校校友的朋友圈中,祝贺的话语一时刷屏。

  


爱丁堡大学东亚地区总监表示,钟老的获奖让许多中国校友无比自豪,还团结了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学生。“这次获奖对我们现在的中国学生、校友和将来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钟医生不仅代表着学术和专业上的卓越,也代表着奉献和正直,这在我们共同努力应对今后挑战时是至关重要的。”

信息来源:新华社4月2日消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江中三大明星单品连续上榜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首届OTC大会,万泽双奇荣获“2021年度中国非处方药自我药疗教育先进会员单位”!

10月18日-21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