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37岁韩星因急性败血症去世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败血症

2020-03-20 09:02:32      

据报道,韩国知名男星文知允因急性败血症去世,年仅37岁!文知允出演过很多大热的韩剧,深受广大影迷喜欢和认可。文知允的家人表示,此前文知允有过喉咙痛的感觉,但只持续了2天的时间,随后便转进了重症监护室,但病情恶化较快,最终并没有挽救回来。

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是由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引起的。细菌侵入血液循环的途径一般有两条,一是通过皮肤或粘膜上的创口;二是通过疖子、脓肿扁桃体炎中耳炎等化脓性病灶。患有营养不良贫血糖尿病及肝硬变的病人因抵抗力减退,更容易得败血症。致病菌进入血液以后,迅速生长繁殖,并产生大量毒素,引起许多中毒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败血症

1、感染中毒

败血症的患者发病会很快,大半是急性的。患者通常是出现寒战的现象,随后开始出现高烧,体温开始不稳定。人的精神随之变差,甚至出现神志不清或是昏迷休克的现象。有一些年纪较小的孩子会出现黄疸。

2、皮肤损伤

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皮肤损伤的情况。皮肤上有一些小的斑点、瘀点。还会出现皮疹的情况,这些皮疹主要是出现在四肢、口腔内。

3、胃肠变化

在发病期间,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造成了呕吐、腹泻、腹痛、脓便。一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脱水。

4、关节炎症

还有一些患儿会出现关节红肿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关节的活动,或者是导致了关节腔内有积液出现。

5、肝脾肿大

这种情况多见于小儿,而且大部分小儿属于轻度的肿大。也有一些小儿会出现肝炎疾病,或者是肝脓肿。

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引起器官衰竭,救治起来就很困难了,所以要在早期留心这些症状,以免悲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星 急性败血症

老人患全球十大恐怖怪病险丢性命

在上周,珠海工人老张遇到的怪病受到本地舆论的关注。伤口变黑,皮肤坏死,甚至一度出现休克……老张只因膝盖一处普通的皮肤擦伤就险些丢了性命,……详细>>

重症联盟齐出手 “魔肺”介入保平安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天安门阅兵、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灯光、焰火、文艺表演,举国欢庆。而这一天,对佛山市……详细>>

美研究人员发现让白血病细胞转为无害的新方式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强迫有害白血病细胞成熟化传化成无害细胞的新方式,这对未来治疗白血病是突破性的一步。详细>>

霍勇:建立“胸痛中心”改善STEMI预后 早发现早诊治

心肌梗死(MI)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使一部分心肌失去血液供应而坏死的病症,发病时有剧烈而持久的性质类似……详细>>

又是佳节时,当心吃出节日病

随着日历一页页翻过,春节的脚部离我们越来越近。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免不了的是吃吃喝喝,在欢乐的气氛后面,有的人往往时因菜肴丰盛……详细>>

  • 林东军

  • 陈烨

  • 余国攀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