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库里采访中不敢咳嗽引热议 没戴口罩时想要咳嗽该怎么办?

2020-03-16 10:06:36      

NBA球星库里此前患甲型流感备受关注,日前,库里再次上了热搜,话题是“库里不敢咳嗽”,报道称,此前他接受采访的时候突然要咳嗽,但是他意识到可能会带来惊慌后,赶紧憋了回去。公共场所咳嗽的确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担心,那么没戴口罩时想要咳嗽该怎么办?咳嗽就可能是新冠肺炎吗?

没戴口罩时想要咳嗽该怎么办?

有时候,身边有人想要打喷嚏和咳嗽担心给其他人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在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最好用手绢、纸巾等物对口鼻部位进行遮挡,如果突然想打喷嚏,一时来不及那纸巾或手绢遮挡,那么可以采取弯手肘遮挡,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用手直接去遮挡咳嗽和喷嚏,若病毒附着在手上,沾染到其它物品,导致病毒传播。

不咳嗽也可能是新冠肺炎

咳嗽一定是新冠肺炎吗?事实上不是这样,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呼吸道等标本病原学检测又是阳性,这些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对于这种无症状感染者,防范方式主要是对有感染人群的人主动进行检测,对疫情严重地区来往的人进行主动检测。

预防新冠注意事项

减少外出。尽量不出门,如必须外出应戴口罩。

正确洗手。洗手“节点”包括:咳嗽和打喷嚏后;制备食品前后;饭前、便后;手脏时;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洗手可使用肥皂和水,或者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个人卫生勤防护。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手臂弯遮挡口鼻,随后及时洗手,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防止病菌传播;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居室多通风换气;居住环境及时清洁、消毒。

饮食营养要均衡。保证营养,适量高蛋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及已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

有效灭活病毒。如有疑似患者,居住过的环境一定要进行清洁、消毒。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持续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库里咳嗽 库里

大蒜治寒性咳喘有疗效 偏方是不是“皆有所验”?

使用微信的宝宝家长们估计最近曾注意到了下面这条微信,其内容大致是:儿子每次晚上睡觉咳嗽,都是在两点左右,不停地咳,一咳就有一点痰,不停地……详细>>

每45秒就有一人死于肺癌 专家:不明原因干咳需警惕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过去30年内,我国肺癌死亡率大幅攀升,上升了465%。预计到2020年,我国每年新发肺癌病人将达……详细>>

久咳会要命!你的漫不经心成了多少危重症的温床?

反复咳嗽不理会,三年后突发大咯血窒息。近日,梁女士在鬼门关口走了一趟,幸遇广东祈福医院临危施救:并抽丝剥茧,找到罕见感染元凶,确定了根治……详细>>

感冒大伯不愿开年上医院险致心衰 肺心病的保健常识

张大伯,65岁,杭州人,送到医院时全身浮肿,双腿肿成大象腿,阴囊大得像个小皮球,直接上了无创呼吸机。而诱发他生病的,仅仅是几天前患的一次……详细>>

网红鹅吻别依依不舍 为何被主人无情宰杀

网友“@深圳李宽”在微博上发出了两只鹅“亲吻”的图片,照片中,一只母鹅被放在车牌号为粤M·0J243的摩托车上,一只公鹅站在摩托车下,两……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