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爱心汇聚 好大夫制药捐赠药品物资驰援武汉

2020-03-05 10:04:34      家庭医生在线
  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近段时间以来,全国疫情防控有了显著的成效,不少地区连续数日出现零增长的好兆头。但武汉的发病率依旧还有小幅度的新增,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支援武汉仍需继续。
  
  (好大夫制药为武汉援助药品物资)
  (好大夫制药为武汉援助药品物资)

  3月2日,好大夫制药有限公司为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向武汉市定点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驰援一批价值144000元的方蛤青片,用于守护病患及医护人员的健康。好大夫营销中心总经理林亮表示,好大夫将持续为定点医院提供复方蛤青或其他急需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好大夫制药在集团的统筹安排下,多措并举,科学施策,采取一些列有效措施共抗疫情。

  好大夫制药有限公司是山西“四新”中小企企业,桑姜感冒系列和复方蛤青系列等作为企业的主打产品,目前都属于市场紧缺的中成类药品物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物资的有序供应,在集团的统筹部署下,企业在复工前后积极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开通了两条生产线加紧开工生产。战“疫”当前,生产单位无人退缩。广大厂区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放弃万家灯火全家团圆的时光,克服天寒地冻的恶劣气候,开足马力、昼夜不停生产应急药品和消炎药品。在这个特殊时期,保证前线所需药品供应是每一个好医生人的心愿。同时,企业加强自身防范,积极开展消毒清洁及宣传引导等防疫工作,对厂房、宿舍、食堂等场所认真进行消毒,对职工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
  (夏县电视台报道好大夫制药复工生产情况)

  上下一心,共抗疫情。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夏县县委副书记李雷、夏县总工会主席高帆等领导先后莅临好大夫制药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的职工。

  共抗疫情,科学防护是关键。春节前后,除了冠状病毒,流感病毒也是“活跃分子”。为了给广大居民科普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知识,作为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单位,好大夫制药多次举办线上健康科普讲座,邀请陕西中药大学曹兰秀教授在线科普《如何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旱蛤蟆散”这一名方为例,深入浅出讲解补益肺气的运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会长耿福能的号召下,好大夫制药联合中医诊所分会各成员在基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援助工作,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关爱基层大众健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战斗胜利贡献力量。

  截止日前,好大夫制药联合中医诊所分会医生在全国各地共计免费捐赠中药汤剂17644袋,援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酒精、酒精消毒片、护目镜等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同步开展线上免费公益问诊患者群数千个,为全国近10万基层百姓提供全天在线的医生专业就诊服务,实实在在当好“最美基层好医生”。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详细>>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