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陈翔自曝低烧37.4度已自我隔离 疫情之下发烧如何分辨是否是新冠肺炎?

2020-03-02 09:01:59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初的症状是发热、乏力、干咳,轻微患者也可能没有发热症状,若出现发烧难免需要自我隔离。日前陈翔在微博晒出了两张照片,是自己测量体温发烧的照片,并在配文中称不回北京了,要自我隔离。那么发烧会是新冠肺炎吗?如何正确看待发烧。

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各种病原体的感染,如细菌、病毒、支原体、真菌等均可引起发热,以细菌引起的感染最常见,其次为病毒。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发烧是正常不过,发烧是因为体内白细胞为了吞掉细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发烧。

发烧后如何进行有效的物理降温?

多喝水

发烧体温过高,身体会极度缺水。应喝温开水,让水来调节体温,帮助发汗,喝水既有退烧的功效还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防止虚脱。

手脚搓热

如果发烧时头很烫,手脚冰凉,体温还可能继续上升,可以进行物理降温。不断的搓手心和脚心,直到把手脚搓热为止。

温水擦拭全身

如果发烧时头和手脚都很烫,就说明需要散热。这时除了给少穿衣服外,还需要用温水擦拭全身,重点擦拭腋下、脖子、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地方。

发烧期间如何饮食?

发烧时的饮食以流质、半流质为主

发烧时的饮食以流质、半流质为主。常用的流质有牛奶、米汤、绿豆汤、少油的荤汤及各种鲜果汁等。夏季喝些绿豆汤,既清凉解暑又有利于补充水分。发烧伴有腹泻呕吐,但症状较轻的,可以让其少量、多次服用自制的口服糖盐水。

好转时可改半流质饮食

当体温下降,食欲好转时,可改半流质饮食,如藕粉、代乳粉、粥、鸡蛋羹、面片汤等。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少量多餐。不必盲目忌口,以防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伴有咳嗽、多痰的儿童,由于不会咳痰,往往咽到胃里,剧烈咳嗽还会引起胃部不适,若进食过多,容易出现呕吐。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怎么办 陈翔自爆低烧 陈翔

河南某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食物中毒后第一时间做好这些事

夏日炎炎,食物中毒事件频发。据报道,日前河南一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食物中毒的学生第一时间都送到医院治疗,当天下午18点,有7名……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持续发热小心登革热

据报道,今年广州市的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增幅为10%左右,但无一输入病例续发本地病例,专家提醒市民无需恐慌。持续发热小心登……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