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孩子复学不要毫无准备!新冠肺炎儿童诊疗专家共识来了

2020-02-20 17:35:38      家庭医生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在各地肆虐,给人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不断出现的低龄患儿,更是敲响了家长们的警钟。

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小患者,日前,湖南省卫健委发布了《湖南省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以供参考。

根据共识,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进行中医辨证论治:


1、新冠肺炎早期或轻症患儿主要出现低热、干咳、倦怠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为湿郁肺脾证,可选用银花平感颗粒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银花平感颗粒清热解表,宣肺疏邪,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可疏风解表、清热导滞。两者均能够有效缓解发热、咳嗽、咽痛症状。

2、 新冠肺炎中期患儿出现发高热、咳嗽有痰、胸闷气促、腹胀便秘、乏力等症状,为湿热闭肺证,应采用清热祛湿、化痰开闭的疗法,可使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蒲地蓝可清热解毒、消肿利咽,在应对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上均有良好效果。

在这段全民抗“疫”的时期,家长们不仅要自我防护,更要给孩子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外出要培养起孩子出门佩戴口罩的习惯,阻止孩子光手接触口、鼻;回到家中后,督促孩子认真洗手,及时消毒。

病毒肆虐,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