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醉酒对女性伤害更大 醉酒的这6大危害让你“清醒”

2020-02-20 00:21:48      

喝酒对人体有损伤、醉酒对人体的损害更是严重,但喝酒对健康的影响却有差异,醉酒对女性的伤害大于男性,致死的风险也高。近日美国一家研究所研究显示,酗酒导致女性患肝硬化、大脑及心肌损伤的概率高于男性。

醉酒对女性的6大危害

1、口腔损伤

“酒肉穿肠过”是讲到酒精对肠胃的损伤,但我们不能忽视的是,酒精是由口腔进入到肠胃的,首先是对人们的味蕾造成伤害,若是经常喝酒,就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等问题,味觉逐渐失灵,严重者还能产生厌食的症状,喝酒的人患口腔疾病、咽喉疾病的几率也更大。

2、肝脏损伤

酒精需要肝脏的代谢,但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能力是有限的,适量摄取可能不会对肝脏造成损害,但若长期饮酒、酗酒、醉酒,那么酒精聚集于体内,则会对肝脏造成负担,损害肝脏的正常功能,或诱发酒精肝,还可能引起严重的肝病

3、危害肠胃

在酒精面前,胃肠道显得十分脆弱,大量酒精的摄入会损害胃粘膜,出现反酸胀气等反应,如果胃部有基础疾病,大量饮酒对胃部更是会有严重损伤,还可能出现呕吐的现象。

4、女性的生殖功能损伤

女性的雌激素影响了女性生育功能,女性喝酒可能抑制第二性征,导致月经周期紊乱,甚至导致生殖功能的损伤。

5、影响内分泌

酒精和内分泌关系很密切,酒精在身体中的吸收和代谢会受到月经周期激素变化的影响,进而影响到女性内分泌系统。

6、影响血糖调节

酒精会阻断身体中所有葡萄糖来源,同时也会影响各种激素的活动,大量喝酒的话会让身体缺乏葡萄糖。尤其空腹状态下喝酒会快速消耗储存的糖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对女性的危害 喝酒的危害 醉酒

“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发布 这四类抗菌药孩子最好别用

为加强抗菌药物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2017-2020)》正式发布,将力争用5-10年改善抗菌药物滥用……详细>>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四川丹巴发生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已疏散两万余人?掌握泥石流灾后防病3要点!

2020年简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火灾、油罐车爆炸事故和特大暴雨,人们常常调侃,2020年的愿望就是活着。但有的自然灾害……详细>>

《儿童健康成长调研报告》发布:半数孩子经常吃零食

1月19日电 (盛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生命时报和武田制药共同发起“健康未来”大型公益项目在京举行。活动现……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治疗优良率95%以上

髋关节缺损导致右腿短一截,医生用3D打印定制适合患者骨缺损的假体。昨日,髋关节置换成功的熊女士(化名)已经可以开始下地行走,这标志着华中……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