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25岁韩国女演员疑因患脑肿瘤去世 警惕脑肿瘤5大征兆

2020-02-13 09:05:40      

有媒体报道,一位25岁韩国女演员高秀贞,在不久前去世,疑因患脑肿瘤。据了解,高秀贞从热门剧集《鬼怪》出道,还参演过电视剧《所罗门的伪证》等,为广大粉丝所喜爱,该消息曝出后,很多粉丝表示惋惜,脑肿瘤是什么?究竟有多凶险?

什么是脑肿瘤?

任何发生在颅内的肿瘤都可定义为脑肿瘤,这是神经系统的疾病之一,对人的神经系统有很大危害,甚至可能威胁生命。脑肿瘤的发生未知包括各种细胞例如胶质细胞、淋巴组织、血管、神经元等。

脑肿瘤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发生于脑组织、脑膜、颅神经、垂体等多为原发性脑瘤,而继发性肿瘤指身体其它部位的恶性肿瘤转移或侵入颅内形成的转移瘤。脑肿瘤,也称颅内占位性病变。此外,脑肿瘤还有良性和恶性之分,恶性脑肿瘤又称为脑癌,严重威胁人的生命。

脑肿瘤早期有哪些征兆?

1、头疼

头疼是脑肿瘤的早期典型症状之一,一般因脑肿瘤产生的头痛,往往发生在起床后,而且这种头痛缓解比较缓慢,可能从晨起到中午一直延续,中午后会有所缓解。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头痛的症状,很容易被忽视,若是感到晨起头痛的厉害,并且一直持续到中午难以缓解,就要提高警惕,最好去医院规范检查。

2、视力问题

脑肿瘤发生在颅内,很容易压迫到神经,尤其是视觉神经,所以视力出现问题也是脑肿瘤的早期症状之一,脑肿瘤患者在早期很容易出现视力问题,例如视力模糊等现象,可能症状不是特别明显,缓慢进展,自己会感觉到视力越来越差,若是不加以干预,还可能出现失明。如果在生活中,发现自己的视力有明显问题,但在眼科筛查中却没有发现疾病,那么很可能是脑肿瘤,可以朝着这个方向进行必要的筛查。

3、听力下降耳鸣

很多脑瘤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听力下降、耳鸣等问题,这些症状可能同时出现,也有可能单独出现,若是症状较轻,就是被忽视,或被当做耳鼻喉疾病而误诊。

4、四肢麻木

四肢麻木、偏瘫、脸麻等症状也可能发生在脑肿瘤的患者身上,可能会被认为是脑卒中的现象。

5、打鼾、嘶哑

有些肿瘤患者会出现打鼾、声音嘶哑等症状,还有些患者会出现喝水时容易呛咳的情况,这些情况由于在生活中十分常见,极为容易被患者忽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肿瘤 高秀贞 韩国女演员

韩父母重金投资子女增高,增高误区又有多少?

在韩国社会,身材矮小成为决定成败的一种主流性偏见。在这个以貌取人的国度,越来越多的韩国家长为了让他们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而积极寻找对……详细>>

韩地铁将设女性专用车厢防性骚扰 男性称是歧视

昨天(24日)起,韩国一项“化学阉割”的法律生效,意在惩罚那些侵害未成年人的性犯罪者。新法律实施后,预计每年大约100人将受到“化学阉……详细>>

韩酒吧因担忧埃博拉病毒拒绝非洲人入内遭批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环球网媒体讯,埃博拉病毒持续在西非肆虐令世界多地提高警惕。据香港《东方日报》8月20日报道,韩国首尔一间酒吧近日贴出告示……详细>>

每年上百名日本女子赴韩泰等国出售卵子

据“中央社”28日报道,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地成为日本女性出卖卵子兼观光的地方。超过100位日本女性每年远渡重洋到国外,把卵子“提供”……详细>>

韩医生:女孩整容鼻子烂穿是中国空气不好

江城姑娘赴韩整形心跳骤停,父母包机将她送回武汉抢救(昨日本报A06版曾作报道),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她仍处昏迷。赴韩整形的安全性,再次成为……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