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独自公园散步不需要佩戴口罩 返工后这些区域需要重点防护

2020-02-07 09:03:06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仍在控制中,目前口罩还处于比较紧缺的状态,很多人买不到口罩,手上也没有太多口罩“存货”了,那么是不是只要出门就得戴口罩呢?日前广东发布了二号口罩令,口罩令的实施范围删除了公园,增加了超市市场等,提到若是自己独处、开车、自己一个人到公园散步等时候,非疫区空旷场所等,不需要佩戴口罩。

目前广东地区面临着返工潮,人员聚集,有一些工作危险区域需要重点防护。

1、电梯

现代办公楼宇多为箱式电梯,箱式电梯内空气难以流通,而且人员往来频繁,多人共处密闭空间,加上电梯按钮难免多人触碰,是高频接触的位置,发生病毒传播的风险也很高,建议返工人员一定要戴好口罩,电梯间的消毒也十分重要,特别是常常接触到的按钮,乘坐电梯后必须第一时间去认真洗手,在电梯里也不要摘下口罩、揉眼睛、挖鼻子等。若在电梯间遇到熟人,也不要在电梯内交流,若是低楼层建议尽量走楼梯,不乘坐电梯。

2、食堂

无论是上班还是上学,食堂都是病毒传播的危险区域,食堂就餐不仅人员密集,而且需要脱下口罩,可能会导致病毒传播。建议学校和单位都能错峰就餐,避免扎堆,熟人一起就餐避免面对面,吃饭是不要交谈。

3、办公室

办公室也属于人员密集区,我们到了办公室也需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通风和保暖,减少面对面交流,减少人员密集地开会,在传阅纸质文件的前后都需要洗手,打喷嚏咳嗽的时候需要遮挡。

特殊传播途径我们该怎么防?

1、如何预防病毒通过中央空调传播?

使用中央空调的地方是正压环境,可能会出现气体外泄的情况,在使用中央空调时,还要保证排风,如果有疫情出现,就要停止使用中央空调,对办公环境进行消毒。

2、粪口传播如何防护?

粪口传播主要还是通过病毒飞沫传播,这提示我们勤洗手的重要性。

3、乘坐交通工具时如何防护?

出租车、网约车比公共交通的传播几率要低一些,乘坐时可以开车门通风,用消毒纸巾对手触碰到的位置消毒,带好口罩,等下了车,还要及时洗手。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口罩令 佩戴口罩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广东抽检小作坊食用植物油:不合格率高 如何辨别食用油优劣?

日前,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近期组织对粤东、粤西、粤北等地的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283批次,不合格10……详细>>

广东中高风险地区内暂停销售感冒灵等药品?带这几个字的感冒药不能购买?

炎炎夏日,长期待在空调房中、冲冷水澡或受寒后会导致感冒发烧。感冒严重时需通过服用感冒药的方式来缓解,但购买感冒药时一定要谨慎,稍微不注意……详细>>

郭清:多数慢性病不能治愈 个人健康管理要走“三部曲”

今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在东方宾馆举行了成立庆典,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表示,多数慢性病不能治愈,做好健康管理……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