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郑州首位的哥确诊 这些特殊职位需要重点防范新冠病毒

2020-02-07 09:05:46      

的士司机们每天接送乘客,也是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关键时期中的危险职业之一,据报道郑州市首位的哥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于私家车、出租车我们该如何防范新冠病毒呢?

私家车该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1、通风

若有空旷的场地,可以为车辆通风,特别是返工自驾,若是车流量不大,就可以外循环通风,若是车辆密集,就要关紧车窗,把可能的病毒都隔绝在外面。

2、消毒

对于司机而言,从公共场所返程后消毒洗手,在车上最好也备有消毒液,酒精擦拭也可以,若是有亲友搭乘车辆,需要及时通风,对相关物品进行消毒,或用消毒酒精擦拭。

这些特殊职位需要重点防范新冠病毒

在新冠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环卫工人、公共交通司乘人员都是要重点防护的对象,在岗时期要佩戴口罩、注意手部的卫生,注意测量体温,虽然不必带防护面罩或防护服等,但若出现了一些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也不能带病上岗,需要及时隔离、就医。

哪些人员需要集中隔离?

1、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若是感染重症患者一定要到定点医院入院隔离治疗,若是感染轻症的患者不一定入院,可以到指定地点进行一些隔离治疗。

2、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为了有效防止家庭中、朋友中聚集性传染,不能贸然进行居家隔离,检测结果为“双阴”,但临床症状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仍按照疑似患者进行管理。若是发生重症则需要及时去医院。

3、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对无法明确排除新型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参照疑似患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但要与疑似患者分开隔离,防止交叉感染。

四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因一些病毒携带者,虽然不发病但仍具有传染性;一些病例在尚无症状的潜伏期就已具有传染性。所以,已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参照发热病人实行集中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新型肺炎 的哥

抗疫时刻•慢病用药课堂圆满结束!万余名医药卫生从业人员受益!

3月31日,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详细>>

推拿店鸡毛催吐治咳嗽宝宝住进ICU 儿童生病家长需知常识

小儿推拿世家学习3个月出来开店,咳不出痰就用鸡毛催吐,发烧就让他再烧高点助成长……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从事小儿推拿的保健机构处于监管空白地……详细>>

南医三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谈慢性肝病合理用药

2020年3月20日(周五)上午10:00,广东省药学会联合家庭医生特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谈临床药师该如何指导慢性……详细>>

比手足口病更凶猛 肺炎球菌威胁5岁以下低龄童

流感稍有缓和,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5岁以下儿童最易受侵扰。昨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专家呼吁,婴幼儿除了预防这些季节性的传染病之外,作为家长……详细>>

百岁老人肺炎反复发作 竟是因为得了这种病

4年多6度因肺炎住院,辗转各家医院久治不愈,未能找到病因,令众多医生百思不得其解,近日,这名103岁的张婆婆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