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打赢这场战“疫”!悦康药业集团开启硬核防控

2020-02-04 17:32:48      家庭医生在线
悦康人坚守生产一线,保障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点击播放↑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悦康药业集团为了保障防疫药品的供应,已于1月30日紧急复工。对于有着上千名员工的厂区,在确保产能的同时,做好员工防护与园区的防疫也尤为重要。悦康药业集团采取一系列“硬核”防护措施,让员工放心,让社会安心。
    
  1月30日,集团优先抽调春节期间未离京员工,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号召非疫区员工及未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员工,经过评估、监测,确认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后,紧急回厂进行生产。此前,公司已启动《悦康药业集团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提高警惕,加强监测,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在公司的传播和蔓延。

  自复工之日起,公司坚持为每位员工每天至少测量2次体温,有异常及时处理。除了上班、下班在厂区门口测量外,还为各部门发放测温设备,要求各部门按要求测量并做好登记。为了方便员工及时消毒,公司还在指纹打卡机、员工餐厅、保安岗亭等区域安装自动杀菌净手器。

  在消毒方面,公司尤为重视。公司每天对大厅、走道、楼梯面、墙面等进行消毒,使用的消毒剂包括0.5%过氧乙酸溶液、250mg/L~500mg/L的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等;对于相对清洁的接触类设施,例如工作台、桌椅板凳、书柜等,公司为各部门发放75%乙醇消毒液,并指导员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正确消毒;对于可能被污染的接触设施,例如座便器、洗手池、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司安排专人使用500mg/L~1000mg/L的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进行擦拭消毒。

  在防疫物资方面,公司提示员工佩戴口罩,并为员工发放一次性口罩。仅春节值班期间,公司就为值班人员发放手套50双、防护服6套、护目镜200个、红外线温度仪4个(各厂区保安门卫)。对于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公司设置“一次性废弃口罩收集处”,并定期用250mg/L~500mg/L的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进行浸泡、喷洒。此外,公司有备用救护车一辆,疫情期间优先保障应急需要。
  面对凶猛疫情,悦康人深知,一百分药品是战胜疾病的最好武器,而“硬核”的防疫措施,则是我们安心生产的底气。悦康人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重回天朗气清的好天气!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