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常饮酒比喝大酒更易增加房颤的风险 预防房颤需要做好4件事

2019-12-19 09:10:54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过量饮酒(酗酒)会对身体造成多重危害,而《欧洲心脏病学杂志》近日刊登韩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心脏健康方面,经常规律性少量饮酒其实比酗酒危害还大,更易增加房颤风险。

近年来,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房颤,而房颤的种种危害也让人闻风丧胆,防大于治,要警惕房颤的多种危险诱因。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跳动的快慢和整齐度出现问题,表现为心脏跳得太快、太慢或不整齐。发生房颤时,快速而且不整齐的电信号引起右心房和左心房出现颤动,无法正常收缩,心房中的血液不能完全进入心室,心房和心室不能正常协调工作。

房颤有两个主要危害,引起大脑中风心力衰竭。房颤持续时间超过48小时就会在心房内形成血栓,恢复正常心跳时,血栓更容易脱落而发生中风。

预防房颤需要做好4件事

1、锻炼身体

可以做一些慢跑、游泳、打太极拳的有氧运动,这些运动能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有效的降低房颤的发生。

2、戒烟酒

经常吸烟的人患房颤的概率更高,只有戒除,才能缓解心脏的压力,减低发病率。房颤和饮酒有很大的关系,身体摄入的酒精越多,患病的可能就越大,通过戒酒,方可保障自身的健康。

3、心情愉悦

心情悲伤、紧张、愤怒会刺激到交叉神经,人容易兴奋,引发房颤。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才是养生良方,也能预防房颤。

4、控制血压、血糖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出现房颤的概率非常高,一定要牢牢控制这两个病情,才能减少房颤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 喝大酒 常饮酒 饮酒

世卫:去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乳腺癌已成最常见癌症?哪几类人易患上乳腺癌?

最近几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发病年龄早且就诊晚。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发病机制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有关。雌性……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人民药业老君炉黄英咳喘糖浆、藤黄健骨丸、二十七味定坤丸、彤可欣小儿肺咳颗粒荣登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

12月5日,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国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颁奖典礼在……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