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七旬老人食用隔夜海鲜后腹泻发烧 这些食物千万别隔夜吃

2019-11-25 09:05:22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72岁老人吃了隔夜海鲜后,出现腹痛腹泻、发烧,一度出现意识淡漠的情况,病情危急。截至目前,这名72岁患者的体温已经降至正常水平,但仍然需要接受抗感染治疗。在生活中不要吃隔夜海鲜,而如果不小心被虾、蟹、鱼刺伤,应该及时用清水冲洗,一旦出现疼痛瘙痒、肿胀发热等症状,就必须马上到医院就诊。

晚饭难免有要剩下的时候,扔了可惜,不扔又成了隔夜饭菜,而现在“隔夜饭”似乎是一只老虎,谈起来人人色变,那么隔夜饭菜真的那么可怕吗?有什么隔夜东西是最好不要碰的呢?

隔夜菜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比较懒,有时候就会在头天晚上做好一些菜品,吃不完的时候第二天接着热一下就吃,其实这样并不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因为这些隔夜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十分的明显,而且一旦我们身体内摄入了大量的亚硝酸盐,就会损伤我们的肝肾健康,降低了肝肾器官的基本机体功能。

这些食物千万别隔夜吃

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和其他的蔬菜是不一样的,因为里面会含有很多的硝酸盐,如果将其放置的时间太长,硝酸盐就会慢慢的转化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一种致癌物质。就算是用高温也不能将其除去,所以绿叶蔬菜是不能够隔夜的。

海鲜

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这些蛋白质在放置时间过长之后就会被降解,降解蛋白质会严重的损害我们人体的肝脏的功能,所以海鲜类食物也是不能够隔夜的。

鸡蛋

一般的鸡蛋,如果放到第二天吃是没有很大的问题的。可是,糖心蛋就是个例外了,溏心蛋并没有经过高温之后完全熟透,再经过长时间的放置之后,里面的细菌将会变得越来越多,如果再放置到第二天吃的话对身体是不好的。

溏心蛋

这个东西很多人喜欢吃,因为外面都熟了,而蛋黄还有一点点没熟,口感特别棒。营养师说,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正是因为它的蛋黄没有完全熟透,最好别放时间太长了,更别说隔夜了,因为溏心蛋会在短时间内被细菌盯上,要是放的时候太长被我们吃了,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情况出现,等到这个时候就晚了。

蘑菇银耳木耳

蘑菇、银耳、木耳等都容易残留很多硝酸盐。如果泡发多了,次日洗干净仍可继续烹调食用,但如果是煮熟后放得比较久,建议丢掉为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菜 隔夜海鲜

婚宴食物中毒原因查明:甲鱼和蟹未煮熟

四川崇州婚宴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查明原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详细>>

秋季大吃螃蟹季 中医提醒有些食物不能与之搭配

秋蟹肥美的季节,很多人会到海鲜餐厅大吃螃蟹或买回家自己做,一次吃上2、3只,但螃蟹性寒凉,许多人会配上啤酒一起吃,喝下身体热热的以为能驱……详细>>

千滚水到底能不能喝?看完这个放心喝

每天喝水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要求,而有些人会一次性煮多了开水以防需要的时候可以喝,而煮开的水没喝完,等再次饮用的时候需要再重新煮开,甚至……详细>>

近百人日料店用餐后不适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本周一,《广州日报》独家报道了几位市民曾在摩打食堂(水产店)用餐后,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摩打食堂其他3家分店也于昨日齐齐闭……详细>>

男子贪食生贝 三天后身亡

近日,广东一名男子因生食贝类出现发热、全身肌肉酸痛等不适,抢救无效死亡。生吃海鲜会引起什么疾病呢?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