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共建大湾区黄金时代 大湾区前沿医疗科技高峰论坛在珠海举办

2019-11-16 21:26:00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1月15日,大湾区前沿医疗科技高峰论坛首届峰会在珠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欧洲、美国、韩国的200多位国家级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学者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大湾区的机遇。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副部长龙永图在峰会发言


高达同道创始合伙人杨浩锋在峰会现场发言

本次论坛由高达同道投资控股主办,以“前沿科技赋能医疗健康产业,共建大湾区黄金时代”为主题,旨在创建大湾区首个连接全球医疗前沿技术与投资的对话平台系列峰会,促进新兴前沿科技赋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积极打造医疗科技行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国际化的产业、学术、企业的交流中心。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医疗健康产业一定是我们中国乃至世界今后最重要的朝阳产业,而且将迎来一个大发展的黄金时代,而医疗产业和全球化必须要有高科技前沿科技来推动,本次大会选择在大湾区搭建一个多元化的国际交流的平台也将产生巨大的成果。”

中国政府今年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联合打造一批产业链条完善、辐射带动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发展壮大为新支柱产业。”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政策,珠海国际健康港规划用地1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是集生物医药产、学、研、销、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目前已投入使用。

大湾区作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新的引擎和战略重点,此次论坛拟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结合全球科技、医疗的创新资源,完善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优化跨区域合作创新发展模式,构建国际化、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和效率,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打造国际科技医疗创新中心。

“我们深信下个十年是医疗行业的黄金时代。”高达同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浩锋介绍,该公司是业内备受瞩目的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和科技升级成长期投资与跨境并购的双币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今年在珠海成功募集了一只30亿的人民币基金,下一步将重心放在赋能,最终为中国十四亿人创造价值。

另外,与会嘉宾还就“医疗机器人的前世今生“,“人工智能医疗的进程及未来发展方向“、“消费者驱动的下一波医疗黄金时代 “、“赋能运营服务,落地前沿产业”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分享,现场反响热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湾区 珠海 大湾区前沿医疗科技高峰论坛

美国研发出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的高效疫苗

美国研究人员8日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已开发出了针对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的高效疫苗。详细>>

中国拟提高社区医生待遇 正考虑推出相关政策

我国正在考虑推出相关政策,使同等资质的医生到社区工作的待遇,好于他同期留在大医院的待遇。前天,在原上海交通大学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两校……详细>>

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护士荒” 高福利仍难招到人

美国爆出几十年来最严重“护士荒”,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型医院均面临人手不足,即使大幅调升人工和签约奖金,甚至推出代还学债、免费住宿等丰厚福利……详细>>

人社部+财政部:2017年居民医保补助提高30元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2017年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详细>>

北京市民办养老机构收费由经营者自主确定

日前,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本市将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鼓励……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