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在睡眠时会被“洗脑” 如何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2019-11-07 09:17:19      家庭医生在线

真的有“洗脑”吗?还真的有!据报道,美国研究员的报告称,发现人入睡后脑脊液会有节律地帮助冲洗大脑,清除大脑中的代谢产物。这项新研究有望帮助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自闭症、阿尔茨海默病等与睡眠问题相关的疾病,

别睡懒觉

在周末睡个懒觉几乎没有什么长期的好处,而且还伴随着几个非常明显的缺点:当我们的生物钟与实际时间不匹配时,我们就会患上“社会时差综合症”,但究其原因是糟糕的睡眠安排,而不是跨越时区的飞行。如果你周五和周六晚上熬夜比平时晚3个小时,并且比平时周六和周日上午晚3小时后醒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当你回到你正常的时间安排),你所经历的社会时差就像穿越了三个时区一样。睡眠驱动力是身体对深度、恢复性睡眠的需求。白天保持清醒和活跃有助于睡眠,所以当睡觉时间到来的时候,你的身体对深度睡眠就会有强烈的需求——这会让你更快入睡,让你整个晚上睡得更香。

睡眠质量差通常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环境因素

在这样一个季节,室内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5度,维持在20-25摄氏度之间,为孩子营造一个最舒适的室内温度。

通常在睡觉之前都会吃一些母乳或者配方奶,大一点的孩子可能还会吃一些辅食,因为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还是会产生大量热量,自然会提高孩子的体温。

睡前不要吃太对高热量的食物,要保证一天的营养均衡。另外不要穿太多的衣服,这样睡眠过程中的热量无法排出,还会给的皮肤造成不适感。

随着室外温度的逐渐转暖,室外活动的次数也会增多,这就导致会异常的兴奋,兴奋容易抑制难。由于过于兴奋,到了睡觉点就入睡难的现象。

所以要培养自主入睡,快速入睡的习惯的话,应当在快睡觉前两个小时,让周围的环境安静下来,做一些相对安静的游戏,读绘本,等等。

自身因素

自身要判断是否存在疾病的可能。如果睡眠过程中有鼻塞呼吸困难,翻来发去,一定要及时就诊核查,因为孩子有可能出现呛奶的情况。

家长可以根据自家孩子的不同情况,针对性的解决,在固有定式中能够灵活应对,无论我们怎么做都以能够达到最终目的为导向,就是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 洗脑

睡得少会使人免疫力降低 除此外还有这些危害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5月23日消息,英国科学家研究称,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们更易患感冒。科学家在2005至2012年间,对22726名成年……详细>>

为何女人比男人起床气大 身体“疼痛”

英国科学家新近研究发现,女性的“起床气”似乎来得更猛烈些。他们发现,女性所需睡眠时间比男性要长。如果一个女性睡眠时间不足,她所承受的精神……详细>>

孩子打鼾可不是小事儿 医生:影响颜值、智力,还可能长不高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打鼾是白天玩儿累了,晚上睡的香甜,不当一回事儿。但事实上打鼾对孩子的影响可比你想象的要严重。2019年3月21日是第17……详细>>

入住月子会所被吓到奶水减少 增加奶水该吃什么?

产妇花36000元入住月子会所,不料深夜竟发现蜈蚣爬上墙,产妇又惊又气,现在奶水变少。3月8日,合肥市民赵先生向安徽商报反映,他爱人在北……详细>>

专家:长假补觉会越睡越累

健康睡眠,最重要的是不要随意打乱自己的生物钟,即使睡眠不够,也要按时起床。身体机能会自动调节以补足前晚睡眠的不足部分,昨晚没睡够,今晚……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