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研究称头发能检测出某种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2019-11-04 09:20:46      家庭医生在线

精神分裂症抑郁症有关吗?精神分裂症能提前预知吗?据报道日本研究发现,某种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并且在人头发发囊中具有可作为检测精神分裂症的生物标记物。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重性精神病,在年轻人身上发生居多,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在人的思维、行为、知觉感觉、各种情感等方面的不协调,因为这种疾病病程较长,容易反复发作。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能力还会减退,甚至影响了生活和工作。

精神分裂症能治好吗?

就目前来说,精神分裂症的治愈率比较低。因为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比较复杂,患病之后还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只能进行对症治疗,无法进行对因治疗,也就是达不到实际意义上的完全治愈。精神分裂症在发病初期如果马上治疗,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患者发作次数会大大减少,治愈率较高。但是,因为精神分裂症存在复发的倾向,容易降低病人在缓解期恢复正常的几率,因此临床上针对精神分裂症的治疗以降低其复发率为标准。一般来说,精神分裂症患病前3年治疗效果比较好,因此患上疾病后需要尽早进行规范治疗,可以降低复发率。

精神分裂有哪些征兆?

1、类神经衰弱状态头痛失眠多梦易醒、做事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遗精、月经紊乱、倦怠乏力

2、性格改变。很多此前开朗活泼的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后会有性格上的改变,有些内敛不表达,并且疑心很重。很多人都被这种患者当成“假想敌”,有人讲话他也会怀疑是不是在议论自己。

3、情绪喜怒不定、莫名发笑或哭泣。很多患者对亲人和朋友都变得非常冷淡,不理不睬,有时候也会情绪不稳定,突然大笑或哭泣,莫名紧张和焦虑。

4、意志力减退、对待生活消极。很多患者完全没有心情学习和工作,原本好学的、积极工作的人,也会开始消极对待生活,上进心全无。

5、沉默不语、动作迟缓。有些患者容易出现莫名其妙的动作,表现反常。

抑郁症会发展为精神分裂吗?

虽然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都属精神疾病的范畴,但二者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精神疾病,它们的致病因素、发病机制、表现、预后等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

林心如怀孕一餐吃七盒 怀孕的女人吃什么好?

8月15日,林心如晒了自己的一餐,照片中足足有七个饭盒,里面装满各种食物,肉类、蔬菜、主食应有尽有。林心如自己也手捧食物,满面红光,开心……详细>>

男子凌晨喝醉酒掉入夹缝 醉酒后吃什么对身体好

5月8日凌晨,四川康定市新城市医院对面一家酒店旁边发生险情,一中年男子因喝醉酒掉进两墙夹缝中被困。接到报警后,甘孜消防部门派出6名消防员……详细>>

口腔专家表示:早晚用不同牙膏可更好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除了要选对牙膏,其使用方法也有讲究早晚分别用不同功能的牙膏。详细>>

吃甜品会让人心情变好?生理和心理双重因素在作用

很多现代人在心情不好、烦躁、压力大等情况下会选择大吃大喝来发泄,更有一些女性喜欢通过甜食、甜品来改善情绪,那么为什么吃甜食后心情会变好呢……详细>>

女子月子7天收1200余枚鸡蛋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家有喜事亲戚朋友送来贺礼本是一件高兴事,可河北的鲍先生最近却因此面临一个甜蜜的苦恼。原来,一周前鲍先生刚刚喜得贵子。妻子坐月子期间,很多……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