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岁女童把药当糖吃被送急救 发现孩子误服药物该如何处理?

2019-11-04 09:00: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墨尔本一名3岁女童与妈妈一起玩万圣节“不给糖就捣蛋”的游戏时,意外吞下了处方药,被及时送往急救,暂无大碍。

很多药物都有糖衣包裹,若是家长在孩子面前服药,孩子难免要模仿,稍不注意就可能误食了成人药物,但是孩子尚年幼,很多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肝肾功能也为发育完善,若误服了药物,没有正确处理会对孩子的伤害很严重。

发现孩子误服药物该如何处理?

若家长发现孩子误服药物,第一时间需要弄清孩子服了什么药物,服用了多少,时间隔了多久,在就医时,可以给医生提供更有效的信息。若用药时间短,可以鼓励患儿多喝水,促进稀释和排泄,或适当催吐,将还未吸收的药物吐出来,但这前提是年纪较大的患儿,或年纪小不可盲目催吐,恐引起窒息。但若用量过大、时间过长,需要立即送到医院或打120抢救,将服用的药物带好,方便医生了解具体情况,更有效地医治。

如何防止孩子误服药物?

1、把药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药品的保存有讲究,一些家庭常用药物的保存和置放需要放在孩子看不到拿不到的地方,放在高处,或者用锁锁好,这样能有效防止孩子拿到药物,也能避免孩子误服药物。

2、药物有保护盖最好

儿童药物有甜味剂,成年人药物很多也有糖衣,最好选择包装上有儿童保护盖的药物。

3、不要给孩子机会单独接触药物。有时候家长刚刚要吃药物,但突然接个电话离开了,给了孩子机会接触药物,需要提醒家长,再紧急也需要先把药物放好,别给孩子误服的机会。

4、应保存药品完整的外包装。保留产品说明书、保质期等标签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防止药品过期变质,提醒家长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等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误服药物如何处理 儿童误服药物 误服药物

首个针对中国内地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工具——自闭症儿童常模数据在中山三院发布!

4月2日,我们将迎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迈向独立自主”。据相关统计,目前中国自闭症患病率和世界其他国家相似,约为1%,自闭……详细>>

男婴被老鼠咬需手术遭奶奶阻拦 老鼠咬伤警惕出血热发病

据报道,茂名一男婴被老鼠咬伤,近日,男婴肺部感染,急需植皮,但就在医生准备为男婴植皮时,却遭到孩子奶奶蔡阿婆的阻拦,称伤口可以自己好。老……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四川什邡21名儿童腺病毒阳性?警惕腺病毒肺炎的常见并发症!

据什邡发布官微消息,近日,四川什邡市多名儿童在锐博游泳馆游泳后,相继出现发烧等症状,家长怀疑是游泳馆的水质问题所致。收到家长反映后,7月……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