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章子怡承认怀二胎 高龄女性怀二胎需要注意什么?

2019-10-30 09:16:07      家庭医生在线

章子怡微博发文承认怀二胎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在明星章子怡的微博评论下,除了粉丝们的恭喜和祝福,也有粉丝对于高龄二胎妈妈章子怡的叮嘱和关心。那么高龄怀二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还能顺产吗?

高龄产妇怀二胎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流产

高龄产妇怀孕的时候相对难一些,即便是怀上了也比年轻的妈妈流产几率高3倍。在想要宝宝之前,一定要做好检查,看看身体是不是适合生二胎。

小心孕期妊娠并发症

高龄产妇更容易和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挂钩。这些并发症对于胎儿的成长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死胎等,如果原本就有心脏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情况,那怀二胎风险更高。

重视孕期检查

高龄产妇孕期检查更为重要,比起年轻产妇,高龄产妇应遵医嘱适当增加孕期检查的频率,例如唐氏筛查等必做项目。20周以后遵医嘱做好羊水穿刺检查等。

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母体和胎儿健康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提高孕妈妈的免疫力,另外要保证午睡时间。

高龄产妇生二胎还能顺产吗?

孕妇的年龄

这也是考量分娩方法的一个指标,如果孕妇年龄超过35岁的话就属于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本来顺产的风险就比较高,再加上头胎是剖腹产,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安全考虑,医生基本上是会建议剖腹产的。

胎儿的大小

不管是几胎,胎儿的大小都是衡量孕妇能否顺产的一个标准,如果医生产前预估胎儿的体重在2.5-3.5千克之间的话,那么就是可以顺产的。如果胎儿的体重超过8斤,或者是双顶径大于10厘米的话,剖腹产的可能性更大。

根据国际产科指南的说法,一胎二胎分娩间隔应该在18个月以上,也就是生完大宝9个月~1年,这时候就可以怀第二胎。但是如果是剖腹产的话,通常我们的产科医生则建议宝妈产后休息到2年左右。

所以,如果生完大宝2年,再要二胎,宝妈的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如果间隔时间太长(尤其是一胎剖宫产),子宫的胶原纤维增粗,弹性纤维会减少。这样反而会增加怀孕二胎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 章子怡二胎

奶奶因难照顾遗弃脑瘫孙子

有好心人发现了一直在哇哇大哭的男孩,等了许久也没看到孩子的家长来领人,于是赶紧报警。孩子大约3岁,身边还有辆手推车,上面放着的一堆衣服,……详细>>

陈凯歌、陈红和两个儿子

详细>>

41岁孕妇第7次怀孕 突发子宫破裂大出血险丧命

41岁孕妇突发子宫破裂,母婴生命危在旦夕。日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接诊了一位因腹痛前来求医的妊娠35周孕妇李女士(化名),经查竟……详细>>

林依轮夫妇有两个孩子

详细>>

瘢痕子宫妈妈产后出血4000ml 产科成功保子宫救命

二胎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生育大军。很多产妇首胎选择剖宫产,于是在子宫留了一条“疤”。诸多孕妈都觉得“不就是子宫上的一条‘疤’嘛!……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