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学生被罚做俯卧撑后瘫痪 保护儿童脊柱健康做好4件事

2019-10-30 09:14:0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一名小学生家长称因女儿被罚做俯卧撑后诊断为脊髓损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也应该知道颈椎脊髓损伤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病征,特别是颈段的脊髓损伤可以导致患者的四肢感觉麻木,出现运动障碍,同时会导致患者失去行动的能力,如果是马尾损伤主要是表现出下肢肢体大小便功能障碍,大部分的患者的功能都会出现异常的状况,如果是颈部出现脊柱损伤那么很多患者所表现出来的就是疼痛温度触觉的感觉消失,有很多患者都会感到非常的痛苦。

脊髓损伤的原因有哪些?

1、压迫性病变:脊髓内外的肿瘤脊柱骨折或者脱位、血管畸形等都会造成脊髓神经的压迫,使其受到损伤。

2、疾病、感染性疾病。例如脊柱肿瘤、脊柱退行性疾病、脊柱结核、脊柱感染、脊髓炎等疾病,都是可以诱发脊髓损伤的原因。

3、神经系统疾病。一些神经系统的病变可能会侵犯到脊髓,引起患者的神经瘫痪。具体表现在感觉直觉障碍,行动障碍,下肢无力等等。

4、外力。外力是造成脊髓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例如坠落、交通事故、运动动作过激等作用与脊柱脊髓时,可能会伤害到脆弱的脊髓,进而引起脊髓损伤。

5、急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是比较严重的脊髓疾病,可能会造成瘫痪、神经系统病变。发病于儿童时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育。

保护儿童脊柱健康做好4件事

1、姿态端正

儿童的骨骼发育尚未健全,正确的坐姿、站姿都会对儿童的而健康产生好的影响。希望孩子有好的体魄和正常的发育,就要督促孩子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坐姿和站姿,有利于孩子的脊髓发育。

2、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有一些运动对孩子的脊柱发育有利,例如引体向上,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借助运动器材适当操作,蛙泳、球类运动等也有利于脊柱发育。

3、双肩受力需均匀

双肩受力均匀才能帮助孩子脊柱发育正常,预防脊柱侧弯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孩子背书包,要背双肩书包,单肩书包对脊柱影响不利。

4、调节座椅

学生常常坐在课桌面前,那么桌椅的高度是否重要,家长需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高不断调整。

5、保证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缺乏钙和维生素D,很可能增加患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风险。

秋冬季节警惕脊髓损伤

脊髓损伤与季节也有关系。有研究发现每年11月、12月会有很多儿童脊髓受损。原因可能是脊髓炎、或其它病毒的流行,天气寒冷,热身运动若没有准备充分,可能让人的肌肉和骨骼没有那么灵活。若强行运动,有可能受伤。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俯卧撑 瘫痪 脊髓损伤

男子患恶性肿瘤多次截瘫 截瘫后如何护理?

胡勇胜又被疼醒了。为了止疼,他每日要服用吗啡、吸烟、盘珠子……“其实都没用,只是找点事儿做。”胡勇胜,山西省太原市人,33岁,16岁时患……详细>>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用思维控制的电脑(图)

美国科学家已经研制出利用思维进行控制的电脑,这项突破性成就也许有一天会为那些不会说话或瘫痪人士提供帮助。详细>>

妻患怪病 只求生女却连生四子

两个儿子相继瘫痪详细>>

按摩不是力气越大越好 女士小诊所内按瘫手臂

据媒体报道,两个月前,来自武昌的40岁张女士觉得手臂发麻因此在小诊所内按摩,按摩的时候,张女士觉得疼得不行,但按摩师说疼才有效果。没想到……详细>>

男子早高峰乘地铁被挤成瘫痪 早晚高峰如何安全“挤地铁”?

早高峰挤地铁也成了“高危行为”?有男子早高峰挤地铁被挤成四级伤残。早晚高峰如何安全“挤地铁”?详细>>

  • 龙浩

  • 王海军

  • 张泽舜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