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被罚生吃辣椒送医 辣椒吃“太猛”后果严重

2019-10-22 09:02:19      家庭医生在线

麻辣火锅、麻辣串、麻辣烫……很多人对这些食物无比钟爱,甚至到了无辣不欢的地步,但是辣椒吃太猛,也要承担严重的后果。据报道长沙某企业召开员工大会,其中一位女员工由于业绩不达标受到了特殊的,即生吃辣椒,被迫吃完生辣椒后,身体产生了不适症状,随后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过后显示女子得了“浅表性胃炎”。

吃辣真的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吗?吃辣的网友们会深有感触,若是吃麻辣火锅后,咽喉部可能会出现不适,鼻涕一把泪一把,还可能咳嗽、喉咙有痰等等,甚至会在拉便便的时候感觉到火辣,甚至诱发痔疮,为什么会有这种症状呢?吃太辣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影响呢?

第一,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的辣椒,那么辣椒里面的辣椒素会剧烈的刺激我们的胃肠粘膜,从而使得我们胃肠粘膜高度充血引起,我们出现胃痛腹痛以及肛门有烧灼刺痛,还有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胃肠疾病,可能还会导致痔疮出血

第二,食用过多的辣椒会危害到我们身体的健康,因为食用过多的辣椒会让我们的人体出现大量的汗液,使得人体的水分流失,从而引发喉咙痛,牙肉肿痛等情况。

第三,长期大量食用过多的辣椒,会引起中毒的情况,因为长期吃辣椒的话会让我们的神经长时间受到刺激,敏感度就会下降,胃功能也会下降,从而会影响我们寿命的长短。

第四,对于甲亢的患者来说,不适宜过多食用辣椒,因为甲亢患者长期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如果摄入过多强烈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第五,有肾炎的患者不适宜去食用过多的辣椒,因为辣椒的成分往往要通过我们的肾脏去排泄,辛辣的成分对于我们的肾脏细胞有刺激性的作用,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我们肾脏的功能。

辣椒素有助于降低心率、凝血、胰岛素水平和自由基。这是因为辣椒素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植物性化学物质和抗氧化剂。有研究显示经常吃辣椒的人死于心脏病预计呼吸道类的疾病几率也低于不常吃辣的人。而且辣椒之中的活性成分有助改善自身胆固醇的水平,保持自身肠道的健康,控制炎症以及减轻氧化的应激反应。

此外,适度地摄取辣椒也有助于调节体重,透过降低食欲、提高体温和燃烧脂肪热量。

对抗感冒:辣椒之中的活性物质辣椒素具有稀释自身鼻黏液的这一功效,从而可以有助于打通感冒所导致的鼻塞,或许可以使呼吸更加的顺畅,有益感冒的痊愈。此外,辣椒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效地防治感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的危害 长期吃辣 吃辣椒

女孩网购美容产品自己隆鼻 致鼻梁肿痛凹凸不平

网购产品 照着视频 女生自己“隆鼻子”详细>>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2名女生携带笑气在火车站被查:“不知道这是毒品替代品”? “笑气”会有哪些危害的?

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常用来医学麻醉。但一些不法分子却用来贩卖笑气牟取利益。长时间吸食会导致大脑缺氧,对脑神经和运动神经带来不可逆的……详细>>

韩国总和生育率创新低 女性推迟生育可能要面临这些身体变化

日前有媒体报道,韩国2019年总和生育率呈现历史最低水平,不仅是韩国,当下我们身边晚婚晚育似乎成了年轻人的常态,那么推迟生育除了被爸妈“……详细>>

女白领断了3根肋骨竟跟咖啡有关 专家:每天喝咖啡别超过这个量

据报道,日前武汉一名外企女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韩笑感冒了。前天上……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