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学生疑因背不出书遭体罚 体罚会对孩子造成严重身心危害

2019-10-22 09:00: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打骂孩子的现象依然存在,在你扇耳光、大屁股甚至打手板、罚站的这些简单的惩罚,可能已经给孩子带了了心理和生理上的难以弥补的伤害。最近有小学生因背不出书遭体罚,腿上淤青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很多网友表示心疼孩子,引起的很多家长的关注。

这些体罚对孩子的伤害是多方面的,以打耳光为例,总体来讲,在生理方面的伤害包括对孩子脑部、耳朵、太阳穴等部位造成伤害;在心理方面的伤害更加严重,若是在公共场所殴打、体罚孩子伤害更明显,例如产生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心理障碍,还会引起拒绝社交、态度消极、甚至严重可能发生自杀、自残的表现。

对孩子来说,体罚的严重伤害还表现在以下几点。

1、孩子很容易身体受伤。

很多人强调,体罚不要紧,但不能过分。可是很多家长无法把握分寸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当一次较轻的体罚无法达到惩罚和教育的目的,下一次家长就会采用更加严格的方法来进行体罚,下意识使用更多的武力解决,让孩子容易受伤。

2、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很多孩子被打之后,可以无视身体上的痛处,但无法忘记当时的心境,若是在公众场合,这种愤怒、悲伤、羞愧的感觉会翻倍,虽然这是家长无意造成的,但结果就是让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3、让孩子对家长失去信任

对孩子的体罚,会给孩子造成暂时的“仇恨”,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后会理解父母的行为,但无法忘记当时的感受,对当时候父母子女之间的感情伤害非常大,导致孩子在童年甚至青年时期无法全心全意相信爸爸妈妈,对爸妈对待自己的感情感到质疑。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罚的危害 小学生体罚 体罚

女孩网购美容产品自己隆鼻 致鼻梁肿痛凹凸不平

网购产品 照着视频 女生自己“隆鼻子”详细>>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7批次食品不合格名单发布 吃了“三无食品”最伤害身体哪个器官?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饮料和速冻食品等6类食品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详细>>

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与新生儿缺陷无关 避孕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月6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服用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新生儿出现缺陷的……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