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类母乳中一种化合物能抗致病菌 母乳喂养对宝宝和妈妈好处太多了

2019-10-17 09:58:46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大家对母乳喂养的认知正在逐渐提高,母乳喂养不管对宝宝还是母亲都是好处,现在对人类母乳又有新发现,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科学报告》杂志撰文称,他们发现,人类母乳中的一种化合物月桂酸单甘油酯能够对抗有害细菌造成的感染,同时不会影响有益细菌,为母乳有益婴儿健康再添佐证。

母乳喂养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1、母乳中含有充足的营养物质

母乳对宝宝而言是最天然最理想的营养食物,母乳内含有宝宝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有营养物质,配方奶等替代乳品是无法相比拟的。

2、母乳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抵抗力

母乳与母体的抗体有关,喝母乳长大的孩子往往抵抗力更强,不容易生病。

3、母乳比配方奶更容易让宝宝消化吸收

母乳中含有的酶和其他物质既有利于宝宝消化,又利于其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而配方奶尽管成分上可以接近母乳,但永远无法完全替代母乳。

4、孩子不易感染疾病

吃母乳的小孩不易感染耳病、腹泻食物过敏反应、百日咳肺炎引起的咳嗽以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

5、宝宝吸吮方便、且母乳温度适宜

温度适宜;母乳既不会太凉也不会太热,婴儿随时可以吸吮,十分方便。

母乳喂养对宝妈有哪些好处?

1、促进母体新陈代谢。

产后肥胖是很多宝妈的困扰,而母乳喂养可以有效缓解这个问题。母乳喂养可以加快宝妈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效缓解产后肥胖的问题。

2、母乳喂养利于产后恢复。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妈妈产后出血的概率,还有利于尽快恢复子宫,并且还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3、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子感情。

当宝宝依偎在妈妈怀里时,这是妈妈和宝宝最幸福的时刻,因此说母乳喂养可以促进感情交流,增强亲子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好处 抗致病菌 母乳喂养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小伙因缺乏锻炼爬山晕倒 缺乏锻炼容易导致多种疾病

7月2日,24岁的金华小伙小周和父母来到金华城北的尖峰山爬山,到山顶时,小周却晕倒了——呼吸困难,双脚抽搐,脸和嘴唇发紫,手脚不能动…………详细>>

刘涛健身房秀臂力 女性健身减少糖尿病风险

刘涛在微博中晒出自己健身的照片,引体向上这个动作惹来网友惊呼臂力惊人,纷纷点赞。详细>>

女孩游泳后染上皮肤病 夏天游泳要注意什么?

6月16日下午,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皮肤科病房,6岁的女孩小雅(化名)躺在病床上。如今看来,除了眼角和额上有些疤痕外,小雅看上去……详细>>

吃素30多年患维生素B12缺乏症 揭秘吃素的好与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因为饮食而诱发疾病。就在前段时间,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接诊了一位精神恍惚的老太太。据说她一见吃的就恶心,就……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