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假前4天交通事故降38% 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2019-10-05 07:44:26      家庭医生在线

长假不觉已过半,据报道在国庆长假前四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截至10月4日17时,全国接报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8%、41%,一次死亡3人以上同比下降20%。

据了解,长假前四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以晴好为主,群众探亲、旅游外出活动增多,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滞留。

明天起,各地将陆续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大家,要慎防因为疲劳驾驶、雨雾天气或是交通阻塞等情况出现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1、首先判断伤员是否还有意识。可以大声呼叫他,看他有没有反应。把耳朵凑近他的鼻、口处,看是否有呼吸。触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如果没有,就要进行心肺复苏术。

2、开放气道。将伤员置于仰卧位。如果口腔中有异物的,应去除。昏迷的人常常会有舌后坠而堵塞气道,这时施救者应位于伤员一侧,一手放在其额头向下压,另一手抬其下巴,使下颌部与耳垂的连线同地面基本呈90°。这样气道就打开了。

3、人工呼吸+心脏按压。最好能有两个人配合进行,一人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一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时,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放一块干净的手绢在伤员口部,避免细菌传染。吹气时,应捏住伤员的鼻子,施救者大口呼吸,包住伤员的口部,快速把气吹入,同时眼睛要注意观察伤员胸部是否随着气体的进入而鼓起。吹毕,松开捏住鼻子的手,让其完成一次呼吸过程。大约间隔5秒左右,再进行下一次吹气。

胸外心脏按压时,施救者跪于患者身体一次,先找到伤员胸骨柄的中下三分之一分界处,定点。然后将一手叠与另一手背,十指交叉,以掌根部放在刚才找到的部位,用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压,胸骨下陷的距离大约4-5厘米,双手臂不可弯曲,下压后迅速复位,频率为每分钟80-100次。

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的实施比例关系:若是单人实施,为15次人工呼吸:2次胸外按压;双人实施,则为10次人工呼吸后:2次胸外按压。

4、昏迷伤员侧卧。意识不清但身上其他部位伤情不重的伤员,如果咽喉部有异物,应及时取出,然后将其置于侧卧位,以防止窒息

5、止血包扎。对于出血较多的部位应给予止血。如果是喷射性的出血,很有可能是伤及动脉,可给予手指压迫出血部位进行止血。也可以在出血的肢体的接近心脏的一端用布条什么的扎一下,不过要注意15分钟左右需要松开一次,避免肢体缺血坏死。

6、固定。固定骨折部位,应就地取材,比如木板、拐杖、粗的数着等。如果是一条腿骨折,可以以另一条健康的腿作为固定物。固定板应长于伤处上下两个关节,绑住部位应避开伤口。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 车祸 交通事故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全国互救急救日 发现有人晕倒第一时间要怎么做?

当发现有人出现意识丧失时,首先,我们要评估一下周围的环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始对患者进行施救。”详细>>

夫妻吵架致妻子心脏病发作身亡 突发心脏病该怎么急救

万宁一名男子,今年34岁,因为酒后和分居的妻子吵了一架,导致妻子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死亡,被万宁法院一审判刑2年3个月。详细>>

农民工高温猝死城中村 夏天该怎么防中暑

有空调也怕停电,夏天是个危险的季节,不少人因为中暑失去了生命。7月20日,陕西一位农民工在下班后,忽然晕倒在城中村出租屋数百名的街道上,……详细>>

20岁姑娘健身房运动猝死 心源性猝死怎么预防?

最近,上海一名20岁的女孩在健身时突然倒地猝死,引发了一场关于“合理科学运动”的大讨论。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表示,炎热酷暑时节正是心源性猝……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