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小长假出行 这些事项帮你提升旅行质量

2019-09-12 14:25:52      家庭医生在线

中秋小长假临近,很多人都在规划着自己的假期,坐在办公室里的同事、小伙伴们都已经开始计划着要去哪里旅游,想想都兴奋激动,只坐等着假期快点到来。虽然可以预见假期出行的人非常多,即便是这样,依旧阻挡不了人们心中对假期的期待,今天帮大家整理的这些事项可助你提升旅行质量,轻松度过中秋小长假。

1、做好临行前的准备

外出旅游前应该检查好需要带的物品,选定旅游点,详细查看旅游路线和时间,安排好日程。特别是带老人和儿童旅游时更应该多注意细节,确保健康安全出行。


2、“大吃大喝”时防腹泻

旅游期间因饮食不节发生腹泻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夏秋季节为发病高峰时期。在旅游景点发现特色的美味,难免要“大吃大喝”。由于卫生条件的影响和一定程度上的暴饮暴食,肠胃较差的人很容易发生腹泻。一旦在旅行中发生腹泻,轻者可服用止泻药,严重者要考虑是否有细菌感染,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发生意外。对于小宝宝来说出现胃肠不适或者水土不服现象,也可能导致腹泻,所以细心的妈妈一定要记得为宝宝带些止泻药,以防不时之需。


3、小长假不宜“黑白颠倒”

由于中秋假期时间不长,尽量选择近距离小游玩,以免旅途奔波。不要彻底打乱原有的生活方式,坚持自己的日常生活规律,保证睡眠,防止旅行疲劳。另外,要根据当地环境及气候变化来增减衣服,以防受凉感冒


4、谨防秋季感冒

秋季气候多变,早晚温差较大,加上旅游劳累,一些体弱多病者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下降,很容易罹患感冒,这类人群出游应该时刻注意气候变化,早晚添减衣服须谨慎,谨防感冒为旅游带来不便。不妨带上一些感冒药,比如常用的氨咖黄敏胶囊、维C银翘片、连花清瘟胶囊,一有嗓子疼、鼻塞等感冒症状,尽早服用,效果最好。如果自驾游,需要开车,尽量选择不引起犯困的中成药。


5、出游注意安全

外出旅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沿途的安全最重要,特别是一些自驾游的游客,应在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一次系统维护,确保汽车的安全使用。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硫磺熏制八角调查:二氧化硫超标16倍 销往饭店食堂?关于二氧化硫的真相你知道哪些?

二氧化硫是最为常见的硫氧化物,是无色气体,不过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二氧化硫腐蚀皮肤,同时也会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黏膜,……详细>>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