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产后抑郁症状有哪些?这4种情况要当心

2019-08-23 08:26:43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产后抑郁症即指女性在完成生产后,由于多种因素所致而形成的抑郁。如今,这已经成为了当代产妇的常见病症,属于心理类疾病。如果产妇出现相关症状,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多加关心,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因此,建议产妇及其家长熟知产后抑郁症的相关症状,才能做好处理工作。

近日,王先生一家人非常开心,因为王先生的爱人顺利分娩,王先生喜得爱子。可是当王先生还没有从喜悦的氛围中走出来,即发现自己的爱人有些异常,从前王先生的爱人活泼爱交流,从医院回来后,王先生的妻子很少说话,而且一点小事也会和王先生争吵半天,同时也非常容易流泪。刚开始,王先生想着女人生了孩子可能没适应,所以想着多忍让便好了。但是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忍让并没有改变现状,反而妻子的异常行为越来越严重,这才让王先生重视起来。最后王先生和妻子沟通后到医院检查,医生通过了解、交流后告知王先生,他的爱人患了产后抑郁症,这让王先生内心非常难受,也很愧疚。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产妇及产妇的家人,产后抑郁对于当代女性来说非常普遍,所以一定要熟悉产后抑郁症的临床表现,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病情,并早日治疗。

一、情绪多变

对于产妇的家长来说,若发现女性在分娩之后开始变得情绪多变,易感到情绪低落、烦躁、郁闷等,则需要警惕,这便是产后抑郁症的前兆。

二、疲惫

在日常生活中,疲惫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且在正常情况下,所有的产妇在生产完宝宝后均会有疲惫状态。但是产后抑郁症患者会感觉异常疲惫,提不起精神,而且自己将其定义为病态,所以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家长则需要警惕。

三、饮食异常

从产妇的饮食情况也可以进行观察,若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趋势,则会导致饮食异常。有可能完全没有食欲,也有可能突然暴饮暴食来发泄自己压抑的心情。

四、焦虑

焦虑是多数抑郁症患者都会有的症状。如果产妇若患有产后抑郁症,非常容易出现焦虑的情绪,易患得患失,而且会放大眼前的问题,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所以一定要非常重视产妇的感受,不能大意。

产后抑郁症不可少看,家人也需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心,帮助产后妇女迅速恢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多变 症状 产后抑郁

乳腺癌到来时乳房有这四个异常!一定要引起注意!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患上乳腺癌之后,不仅会对生命健康有影响,也会对女性的自信心造成巨大打击。对于乳腺癌,它出现时也是有蛛……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胃癌的发生有四个明显的特征 胃癌患者人如何正确认识疾病?

在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一种常见癌症-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花样般的……详细>>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有效控制 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10月31日,潮州新增报告登革热病例仅为1例,自10月20日以来,潮州每天新增病例均……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