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生儿出现腹泻症状?多是这些因素造成的!

2019-08-15 07:53:11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腹泻是一种常见病症,所谓新生儿腹泻即指宝宝排泄的频率增加,而且大便的状态出现异常,偏稀。由于新生儿年龄较小,若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各位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需要高度重视。若新生宝宝因拉肚子而脱水,那么后果将非常严重。

重庆的刘小姐,她的女儿刚刚出生七天,结果出现了腹泻的症状。最开始,家里人都说可能是因为宝宝刚出生肠胃还没有适应,可以先观察。但是过了一天,刘小姐女儿腹泻的症状没有明显好转,而且看着自己的女儿排泄次数不断增加,而且也不太愿意吃奶,让刘小姐心里特别难受,最后决定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检查,初步怀疑刘小姐的女儿肠道受了感染,建议进一步检查。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新生儿家长,对于新生宝宝腹泻一定要非常重视,切忌耽误就医,以免加重病情。而且各位家长也需要了解造成新生儿腹泻的原因。

一、喂养不当

众所周知,新生儿刚刚出生,肠胃发育还不够完善,因此消化系统也还不健全,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式喂养宝宝。如果家长喂养的方式出了问题,比如说喂的过饱、喂养频率过高,都有可能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从而出现腹泻的症状。

二、乳糖不受耐

不是每一个新生宝宝都能吸引消化乳汁或者奶粉,在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宝宝会有乳糖不受耐的情况,即不能消化乳汁或者奶粉中的蛋白质,因此宝宝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对于这类宝宝,建议更换奶粉,食用水解蛋白奶粉为宜。更换前可以咨询医生的意见,遵医嘱。

三、肚子受凉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家长们没有给新生宝宝做好保暖工作,则有可能导致宝宝肚子受凉从而出现腹泻的症状。

四、感染病菌

肠道感染病菌也是导致宝宝腹泻的重要原因之一。若宝宝接触到不干净的物品,或者喂奶时没有清洗乳头或者奶瓶,都有可能导致宝宝肠道出现感染从而引起腹泻。建议家长一定要注意清洁喂养。

新生儿腹泻危害大,各位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正确喂养、注意保暖以及保持卫生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出现腹泻症状?多是这些因素造成的!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不吃早饭竟会让你发胖 十大常见肥胖的原因要知道

诸如不吃早饭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往往和多种疾病直接相关,比如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进餐时间对机体生……详细>>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降低青少年近视率须保障户外活动时间 4大原因容易让孩子近视

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后,如何保证各地近视率数据的准确?考核过程中如何防止造假?日前,教育部举行关于学生近视防控的新闻……详细>>

8年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报告发布 揭秘乳腺癌的几种诱因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昨天发布首份“8年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报告”。报告显示,本市乳腺癌发病呈双高峰,未出现年轻化趋势。报告披露,乳腺癌5年无……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