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要重视,可以这样吃!

2019-08-09 07:46: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当人体内的血糖值出现了异常,则需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因为当代人养成了诸多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所以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一旦人们患有糖尿病,身体代谢糖份的功能则出现了障碍,这将给人体造成严重伤害。若长期如此,还会导致并发症,所以一定要高度重视。

最近,王大爷总是感觉身体不适。每天小便的频率明显增加,每天都要跑好几次厕所才行,而且总觉得自己的尿液有股特别的味道。同时,王大爷还总觉得口渴,以前最多喝三四杯水的五大爷总感觉喝了没一会儿便又渴了。最初王大爷还总觉得就是因为自己饮用的水太多了,所以才会尿频,但是这处症状一直没有好转,且王大爷还出现了疲惫状态,感觉自己一天没有忙什么,都有种无力感。这才引起了王大爷的注意,赶紧就医。经过医生的反复诊断检查,最后确诊为糖尿病,医生建议除了配合治疗以外,还需要调整饮食结构!

一、早餐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会有很多禁忌。一日三餐更是要注意,减少糖份的摄入。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糖心尿病患者早餐选择粗粮食用,增加体内的粗纤维,从而维持血糖值的稳定,可以食用全麦面包、窝头、麦片等。

二、午餐

午餐是一日中的重点,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影响体内的血糖值。建议糖尿病患者用粗粮代替以前的米饭,或者米饭和粗粮混合而制。就菜品而言,建议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说芹菜、牛肉等。

三、晚餐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晚餐一定要做到清淡饮食,且用餐至七分饱最佳,这样可以使得体内的血糖值保持稳定状态。建议食用杂粮馒头、凉拌蔬菜,既可以提供营养元素,又可以减少糖份的摄入。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如果检查出患有糖尿病,一定要非常讲究饮食结构,严格按照相关食谱用餐,同时还要非常有毅力地控制每日摄入的糖份,以免加重病情。特别是在食用水果时,一定要非常谨慎,以葡萄柚、西红柿这些水果最佳,只有这样才能将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这样吃!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要重视

女子患癌后每天喝石斛悲剧了 如何延长癌症病人的生存期?

女子患癌后每天喝石斛悲剧了,如何延长癌症病人的生存期?肺癌吃什么好?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