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口臭怎么办,你可以这样做

2019-07-23 11:35: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有口臭是较为常见的现象,我们家长不必过于惊慌,找到合适的处理方法是最关键的。关于治疗,下面就来说说,宝宝口臭怎么办,你可以这样做。

宝宝口臭怎么办

1、经常用白开水给宝宝漱口,平时也要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宝宝口臭有可能是口腔细菌感染引起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正确清洁,可以有效解决宝宝口臭的问题。

2、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平时可以多让宝宝喝些果汁和蔬菜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情况,可有效缓解宝宝口臭的现象,不正确的喂养方式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口臭的情况。

3、宝宝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根据病因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宝宝口臭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

还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

宝宝口臭其实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天气炎热、空气干燥,再加上宝宝本身体质偏热,容易上火,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推荐使用金银花露来去火,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宝宝口臭怎么预防

1、让宝宝勤快刷牙

刷牙可以起到很好预防小儿口臭的作用,妈妈们要让小儿养成饭后刷牙的良好习惯,特别要主要剔除残留在口腔内的高蛋白食物。0-1岁半以下的小儿只是用清水或者是淡盐水就可以了,不需要用牙膏;1岁半以上的小儿可以选择用牙膏来刷牙,但不要用成人牙膏,而应该选择儿童专用牙膏。

2、哺乳要经常清洗乳头

处于哺乳期的幼儿,发生口臭多是由于母乳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给孩子哺乳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哺乳的乳头要经常清洗,保持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胃肠和口腔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食具、奶具清洁消毒的办法,最好是用煮沸和用开水清洗的方法即可。

3、不要常吃甜食

小孩子口臭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家长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所以饮食要规律化,保证营养均衡,勿让孩子吃不洁净和变质的食物,不要偏食或暴饮暴食;建议孩子不要吃太多零食,甜食,特别是睡觉前不要吃甜食。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口臭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治疗宝宝口臭更好的方法还是合理用药,另外及时预防也是家长们日常要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