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这些要注意

2019-07-23 11:02:4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流鼻血是较为常见的现象,而经常流鼻血就需要家长们格外关注了。你知道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吗?该如何处理?下面就来说说,宝宝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这些要注意。

宝宝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1、跟气候有关

流鼻血最常见的一大因素就是气候问题,夏天流鼻血的概率要比冬天高很多,就是因为夏天比较炎热,空气较为干燥,温度过高,那么鼻中的黏膜就会变得干燥,血管的脆性也会增加,就很容易导致流鼻血。

2、不良习惯所致

鼻子里面有很多的血管,宝宝有很多都存在着抠鼻子的不良习惯,就很容易抠到血管壁,从而引起流鼻血。

3、挑食

宝宝总是流鼻血可能与挑食有一定的联系,一般挑食的宝宝身体容易缺乏维生素,特别是不吃青菜,长久这样下去,毛细血管就会变得比较脆,流鼻血的概率也会增加。

4、疾病

如果不是以上的原因,那么就是疾病所引起的,需要格外关注。鼻部的疾病和血液系统疾病都有可能经常使宝宝流鼻血。鼻部的疾病通常是鼻炎一类的,而血液系统的疾病就是较为严重的,表现为长期时间反复流鼻血,这种情况应当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5、上火:

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宝宝流鼻血如何快速止血?

1、头部前倾

很多人发现宝宝流鼻血都会让宝宝躺下或者是扬起头,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应当使宝宝身体直立的坐着,脖子微向前伸,保持头部略微向前倾的姿势。

2、冷敷

冷敷的时候需要先捏住宝宝的鼻子,不要用力过猛,需要捏大约十分钟左右,在捏住鼻子的时候用冷湿的毛巾放在额头上,血管遇冷会有收缩的效果,就能够快速的减缓出血

3、擦药

有时候宝宝流鼻血,大家都会用棉球塞住鼻孔,这只能起到清洁的效果,并不能止血,如果流鼻血的量大,而且一直没有停止的现象,那么就要使用一些药粉,用棉球蘸过之后,放入到鼻孔当中,这样才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宝宝经常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经常流鼻血如果是上火的症状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经常流鼻血一般与上火脱不开关系。孩子上火了需要及时降火,合理有效的用药是非常关键的。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老年人髋部骨折怎么办?这家医院开通“老年髋部骨折绿色通道”,助力95岁阿婆战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家住唐家的莫阿婆今年已经95岁高龄,平时身体健朗生活自理,为了防止摔倒,她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根拐杖。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