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大便绿色的原因,这些要注意

2019-07-23 10:58:5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大便绿色这种情况很多家长应该都见过,原因可能大家还不是很清楚,有没有严重的影响也是我们需要了解的。下面就来说说,宝宝大便绿色的原因,这些要注意。

宝宝大便绿色的原因

1、母乳喂养

有些母乳喂养的宝宝,只有便便绿色,其他都没啥问题,大多是因为胆红素的关系,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一般都偏酸性,胆红素到肠道里面,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部分胆红素变成胆绿素,让宝宝的大便变成了浅绿色,这个没啥关系的。大点了基本就好了。

2、添加奶粉

添加奶粉的宝宝,奶粉里面铁含量比较丰富,所以,铁比较多,随着大便排出,也会引起大便变成绿色。没有其他状况,也没关系。

3、添加辅食

如果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添加了绿色蔬菜比较多,或者含有铁丰富的食物比较多比如猪肝泥、动物血等,那么也会出现宝宝的大便因为食物变成绿色。

4、消化不良/饥饿

如果宝宝的大便里面有泡沫,奶瓣,又是绿色的,酸臭味或者腐臭味重,那基本是消化不良了。奶粉要少量多餐,妈妈如果喂母乳的,饮食要注意容易消化些,辅食要调整。也可以给宝宝吃点益生菌调整。

如果宝宝平时喝的少,喝奶又只喝前面部分,宝宝大便又是绿色又有点稀的,要考虑是饥饿引起的。

5、受凉

如果宝宝受凉了,肠道蠕动就加快了,肠道胆绿素来不及作用就随着大便排出来了。就变成便便绿色了。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保暖,一般会有1-3天。把奶量加上去,不要只喝前奶,后奶也要喝。奶粉喂养的,也要注意。

宝宝大便绿色的原因找到了,在这里要提醒家长的是宝宝大便异常容易干燥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6、上火

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宝宝大便异常容易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异常容易干燥如果是上火导致的症状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大便绿色的原因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由此可见,宝宝大便绿色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我们家长需要警惕的是宝宝大便干燥,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有效的用药,给宝宝降火散热。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