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大便干燥的危害是什么,你都知道哪些?

2019-07-23 10:53: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大便干燥较为多见,我们家长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排便情况。大便干燥会给宝宝的身体带来危害,需要及时治疗。下面就来说说,宝宝大便干燥的危害是什么,你都知道哪些?

宝宝大便干燥的危害是什么

1。影响食欲。食物残渣留存在体内,胃肠蠕动减慢,即使有饥饿感,孩子的肚子也是鼓鼓的,涨涨的,很难受,根本不想吃饭。那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就没办法从食物中获得,那么肯定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

2。恐惧排便。妈妈肯定都知道,孩子便秘时拉出来的东西会很干,很硬,很粗,甚至在擦屁股时还会发现有血。这是因为当变硬的粪块强行被排出时,将肛门撑破,那宝宝肯定会很疼的,而这种疼痛感会加重宝宝对排便的恐惧。

3。影响智力。日本著名学者在《儿童饮食与健脑》中指出,儿童便秘会变得“呆头呆脑”。他在研究中发现,2~6岁的儿童长期便秘者,精力不集中,缺乏耐性,贪睡、喜哭,对外界变化反应迟钝,不爱说话,不爱交朋友。

4。免疫力下降。大便长期不能排出体外,就会使大量的毒素积聚在体内。而且96%的毒素还会被肠道反复吸收,然后经肠道壁进入血液,从而破坏了正常的免疫系统,那孩子肯定会经常生病。总是生病的孩子,还怎么长身体长身高?

宝宝大便干燥与上火有很大的关系,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这种时候一定要及时调理,以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处理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宝宝大便干燥,那么可以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大便干燥的危害是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大便干燥的危害我们都看到了,因而及时合理的用药能让宝宝早一些摆脱大便干燥的困扰,让其肠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