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小儿流鼻血吃什么好,你都知道哪些?

2019-07-22 15:31:0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小孩子;来说,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之一,我们家长要做好应对准备。小儿流鼻血,饮食上是要注意的,有些食物我们要多吃。下面就来说说,小儿流鼻血吃什么好,你都知道哪些?

小儿流鼻血吃什么好

1、梨

首先是梨,因为大家都知道,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宝宝每天吃上一个梨可有效缓解上火导致的流鼻血情况。

2、苹果

苹果性味甘酸而平、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宝宝流鼻血吃苹果可有效缓解症状。而且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能促进生长及发育。苹果中的锌对儿童的记忆有益,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最好漱漱口。

3、葡萄

宝宝流鼻血还可以吃葡萄,因为葡萄能滋养肝肾之阴分,止消渴,润筋骨,利目视,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错,又能通肠胃,是暑热季节非常有益的水果,也是预防宝宝流鼻血的水果之一。

4、枣子

经常流鼻血势必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宝宝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

5、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宝宝吃柿子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预防或者缓解宝宝流鼻血症状。而且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6、草莓

宝宝流鼻血可以吃草莓,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于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出血情况有辅助治疗作用。所以说宝宝流鼻血可以吃点草莓。

小儿流鼻血如何用药

小儿流鼻血与上火有很大的关系,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想要去火,推荐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小儿流鼻血吃什么好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些食物对于缓解宝宝流鼻血的症状是有一定帮助的,另外,及时有效的用药是家长首先要做的。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