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你都知道哪些?

2019-07-19 16:25:0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上火是较为普遍的症状,我们家长无需过度紧张。孩子上火了,饮食上要多注意。治疗孩子上火可用金银花露,而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是我们大家需要进一步了解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上火多吃什么食物好

一、儿童出现降火可以吃芹菜,青菜性寒冷,能起到清热解毒和凉血的作用,甚至是能去除燥热和解渴的功效。而且芹菜还可以去肝火肺胃郁热的作用,容易上火的宝宝,经常食用芹菜是非常有益。

二、容易上火的小孩可以吃菠菜。菠菜具有滋阴润燥作用,是春天最适合养肝的蔬菜,而且菠菜有利肠胃,有助于人体的排毒,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从而增强身体健康。对容易上火出现口臭症状,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儿童容易上火,不妨选择菠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三、苦瓜也是降火的食物,苦瓜性凉味苦,能起到去火的作用。所以,儿童容易上火,不妨选择苦瓜,去火效果很好。

四、莴笋也是很好的去火食物,莴笋性微寒,水分多,最大的特点是能起到清热利尿、化痰、助消化等作用,非常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所以妈妈不妨选择莴笋。

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

想要去火,除了可以吃一些上面介绍的食物之外,还可以喝金银花露去火。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孩子上火时会有大便干、小便黄、眼屎多口舌生疮、咽喉肿痛、流鼻血等症状出现,服用小葵花金银花露能缓解以上症状,预防上火,是家中常备的放心药。家长们在各大连锁药房都能购买到。


以上就是关于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金银花露可以有效的清热降火,帮助我们家长解决孩子上火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详细>>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