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如何知道宝宝是否中暑,你可以这样做

2019-07-19 16:20:2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季,宝宝们容易出现中暑的症状,家长们对此要格外关注。那么,你知道怎么判断孩子是否中暑了吗?下面就来说说,如何知道宝宝是否中暑,你可以这样做。

如何知道宝宝是否中暑

1、宝宝肤色红润,但是没有出汗,皮肤比较干燥。当发现宝宝肤色红润时要检查宝宝有没有出汗,如果宝宝没有出汗,就可以确定是中暑了。

2、宝宝变得不爱动了。一向活泼好动的小宝宝活动力变差,食欲减低并伴有呕吐的现象,此时可以确定宝宝是中暑迹象,要及时送医,避免延误病情。

3、宝宝体温明显升高。夏季宝宝体温升高,甚至高达40℃以上,基本可以确定是中暑,当宝宝体温高于正常体温时,爸爸妈妈要引起高度重视。

4、宝宝焦躁不安、哭闹不停。如果宝宝不是饿了或其他外界因素引起的不适,那就是生病了。宝宝出现头晕乏力胸闷呕吐极有可能是中暑。

宝宝中暑后的紧急处理方法

1。先将孩子移至阴凉的通风处,接着解开孩子的衣物。

2。如果是在室内,用电扇或冷气降低室内的温度。

3。用湿毛巾擦拭孩子的身体,或者直接在身上浇一点清水。擦干孩子的身体后,以干毛巾或凉被覆盖,让他继续待在冷气房中休息。

4。为孩子补充水分,喝一些清凉的饮料。

5。最好能立即求医,检查是否有其他并发症。

宝宝中暑如何用药

宝宝中暑应该消暑去火,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知道宝宝是否中暑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宝宝真的中暑了,需要使用以上的紧急处理方法先来降温,随后及时入院治疗,合理有效的用药,不可耽搁过多时间。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连续加班熬夜后头晕目眩原是病毒性脑炎 何为病毒性脑炎?

加班族小丁由于年底连续加班熬夜,累得“感冒”,服药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头晕目眩站立都成问题。家人见此情景,赶紧将他送往汉阳医院,经头……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